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VR本周说:Valve Index头显5月发布,2020年AR购物人数将突破1亿

2019-4-4 17:46

  Valve发布VR头显 或为一体机

  近日据外媒报道,Valve推出了自家VR头显设备,从曝光的内容来看这款头衔支持瞳距调节,并且在头显底部有一枚圆形实体按键,如果这枚按键为电源键,那么这款名为“Valve Index”的VR头显或许是一台VR一体机。

  根据Valve发布的产品图片,能够看到Valve Index机身前端至少有两枚摄像头,因此产品极有可能采用inside-out位置追踪。海报中还写到产品将于2019年5月正式亮相,并将“Upgrade your experience(升级你的体验)。”

Valve发布VR头显 或为一体机产品

  除此之外,还有消息人士透露了部分Valve Index参数:2880x1600分辨率、135°FOV、支持Knuckles手柄。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Valve Index是一台VR一体机那么将于其合作伙伴HTC Vive推出的Vive Focus以及Oculus Quest展开竞争。

  Valve旗下的steam平台作为目前最主要的VR内容平台主要由HTC Vive、Oculus Rift以及Windows MR设备瓜分了硬件部分。这或许让提供内容的Valve羡慕不已!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为Valve打造硬件产品提供了“先天优势”。不难预料,未来Valve Index上市时将极有可能与一些游戏内容进行捆绑,以增强竞争力。

Valve发布VR头显 或为一体机产品

  如此来看今年3月份Valve裁掉包括部分负责VR工作的13名员工并非要“告别”VR,而是正如Valve所言“并不会影响到今后的安排”。

  索尼互娱宣布《全民高尔夫VR》6月7日发售

  近日索尼互娱宣布,《全民高尔夫VR》将于2019年6月7日正式发售。《全民高尔夫VR》于2018年9月份发表,由开发“全民高尔夫”系列作品的Clap Hanz Limited与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World Wide Studio JAPAN Studio携手打造。

索尼互娱宣布《全民高尔夫VR》6月7日发售

  玩家可以通过PS VR体验这款游戏,并获得身临其境的高尔夫体验。据悉《全民高尔夫VR》提供逼真的高尔夫球场,还有盛开的樱花作为点缀。游戏中玩家通过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来完成挥杆,并且游戏中还有虚拟角色来给出玩家建议。

索尼互娱宣布《全民高尔夫VR》6月7日发售

索尼互娱宣布《全民高尔夫VR》6月7日发售

  在前不久索尼举行的“State of Play”线上活动中,公布了PlayStation VR销量达到420万的消息,同时这场活动VR也成为绝对主角!活动上,索尼介绍了多款VR游戏内容,包括PSV R独占的《漫威钢铁侠VR(Marvel’s Iron Man VR)》等等。由此可见索尼对于VR市场的重视,有外媒推测PS VR将成为今后拉动PS主机销量的有利武器。

  内容是PS VR吸引用户的重要原因,相比Steam VR等平台,有索尼把关,PS VR游戏质量普遍高于PC端VR设备。虽然只有少数PS用户选择购买PS VR设备,但未来随着产品迭代,PS VR的销量必然会进一步扩大。有消息指出索尼提交了有关“PS VR无线化”的技术专利,也许无线版PS VR就要来了。

  调研显示2020年AR市场将接近百亿美元

  日前SuperData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19年底AR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4亿美元,2020年则将达到96亿美元。

  相比VR,近两年得益于智能手机对AR支持快速普及,AR应用成功进入消费者视野,覆盖用户超过10亿。与此同时谷歌、苹果均在大力推进移动端AR技术发展,为内容开发者提供了ARCore、ARKit等理想平台,在内容方面,AR的基础要比同时期的VR丰富很多。

调研显示2020年AR市场将接近百亿美元

  尽管目前AR头显设备进展不如预期,去年备受关注的Magic Leap One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炫酷”,而微软于MWC2019期间发布的HoloLens 2是一款面向商用市场的产品,仍旧没有消费者版发布。但根据IDC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AR设备与VR设备相比,出货量相差36.5倍;到了2023年,AR设备出货量与VR设备相比大幅缩小。如此来看,在随后几年中AR硬件发展速度将赶超VR。

  尽管此前AR凭借《Pokemon GO》这款全球范围内现象级游戏被用户了解、体验,但根据去年12月份公布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最受用户欢迎的AR应用集中在社交媒体中,占比达到84%,其次是网购,游戏则排在第三位。

调研显示2020年AR市场将接近百亿美元

调研显示2020年AR市场将接近百亿美元

  通过近两年“AR表情”备受追捧,很多网友在使用社交软件时都会用到“自制表情包”,一定程度上活跃了AR应用场景。其次,在购物方面,目前国内天猫、京东等主要电商平台均加入了该功能。如此来看,以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为依托,接下来AR超越VR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数据显示到2020年AR购物人数将突破1亿

  进入2018年,AR应用发展速度似乎已经超越VR,一方面得益于智能手机对于AR技术支持的加强,另一方面平台及开发者对于AR应用场景的 探索越来越丰富,包括社交、游戏、购物、营销等均成为AR大展拳脚的理想舞台。作为用户,你了解AR或许是通过社交聊天时用到的“AR表情”,也有可能是类似《Pokemon GO》等AR游戏,但除了这些笔者相信还有一些易用是通过消费购物来体验AR的!

  两年前淘宝就已经利用AR技术推出了“Buy+”,此外京东也在利用AR探索实景购物。除了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包括亚马逊、沃尔玛、宜家等企业也纷纷将AR带入购物环节,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可以说,AR已经成为网购的重要展示工具。

数据显示到2020年AR购物人数将突破1亿
 沃尔玛在应用程序加入AR扫描仪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在线上、线下使用AR购物人数将突破1亿。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Hanna Karki表示:“零售商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而AR的出现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包括从购买到退货换货服务都能得到全面升级。”

数据显示到2020年AR购物人数将突破1亿
 京东展示的AR实景购案例

  AR技术与VR不同,目前用户通过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便可以体验,甚至无需专属的独立硬件,门槛更低、更方便。在AR购物体验中,消费者可以更全面的在实景中查看商品,如试穿衣服、摆放家具等等,从而让购物更加有“现场感”,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购买的商品不合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