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Facebook发力 或打造多款独占VR游戏

2019-7-11 16:26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尽管2019年VR行业收到的关注度大不如前,但是包括Oculus、HTC等巨头并没有陷入沉迷,而是在进行更多准备,尤其是Oculus在发布VR一体机等产品后,在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

  众所周知,限制VR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内容。相比手机、PC等成熟的终端平台,VR自诞生以来便缺乏优质内容支撑,这也是PC端、VR一体机设备在市场销量方面不如PlayStation VR的原因之一。在消费市场,有PS平台默默支持的PS VR显然具备众多先天优势。

  为了丰富VR内容生态,Facebook正在寻找出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希望通过收购游戏工作室以及获得游戏大作VR版独家代理权等方式来保障Oculus使用体验。

Facebook发力 或打造多款独占VR游戏

  报道指出Facebook计划将《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和《细胞分裂》(Splinter Cell)等游戏引入Oculus Quest和Rift S平台。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参与到这项投资数亿美元的“计划”之中。

  Oculus发言人对媒体表示:“我们不对具体合作关系置评,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扩大内容库,触达更广泛的游戏受众。”

  相比2016年、2017年,VR内容生态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甚至诞生了如《Beat Saber》这样的现象级VR游戏,在steam平台上VR内容也越来越多,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值得注意的是,想要扩大VR内容生态不仅需要开发者努力,也成为硬件厂商的“责任”,甚至是负担,这或许也是VR行业目前发展放缓的原因之一。

Facebook发力 或打造多款独占VR游戏

  虽然形势严峻,但是市场反应方面还是能够给VR业内人士“打针鸡血”。根据此前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VR/AR头显出货量达到130万台,其中VR头显占比高达96.6%。同时,IDC预计今年VR/AR头显出货量上涨趋势将持续下去,全年出货量相比2018年或将上涨约29%,达到760万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