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高通公布骁龙845 VR头显参考设计:图形性能提升30%

2018-2-22 10:26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从今年开始,全新的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就将不单单支持Android旗舰手机了。近日,高通宣布了其骁龙845虚拟现实头显的参考设计,这些头显将采用高通最高端的移动平台,可支持虚拟现实以及增强现实应用。

  这些参考设计包括两块分辨率为2400 x 2400 p、帧率则是120帧/秒的显示屏,这样的配置要比现有的HTC Vive Pro更高,后者的分辨率仅仅为1400 x 1600。此外,其VR头显还将拥有4枚摄像头,其中两枚将向内放置以便追踪佩戴者眼球的移动。该头显还可实现六个自由度运动控制。

高通公布骁龙845 VR头显参考设计:图形性能提升30%

高通845 VR头显参考设计

  中心凹形渲染(foveated rendering)技术也被设计到了这一参考设计中,该技术将通过眼部追踪来确定用户眼睛的焦点。随后,其便可降低周边视觉区域的分辨率,使聚焦区域能够以更高的分辨率呈现。这不仅节省了电力,而且提高了性能。

  采用这一设计的头显在图形性能上将迎来30%的提升,和先代相比,其功率效率提高30%,显示器吞吐量将快两倍。现在,高通已经公布了参考设计,我们就等制造商们在晚些时候推出采用这一设计的头显了。

  (Via:ubergizmo.com)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