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Facebook将发力VR游戏领域 或将推出多款独占VR游戏

2019-7-11 15:19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据外媒报道,Facebook已经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将《细胞分裂》(Splinter Cell)和《刺客信条》(Assassin 's Creed)游戏植入其Oculus的VR虚拟现实头盔。Facebook想通过收购游戏工作室,以及获得知名游戏VR版独家代理权的方式来推动其虚拟现实产品Oculus的发展。

  《分裂细胞》(Splinter Cell)和《刺客信条》(Assassin 's Creed)的所有者育碧(Ubisoft)已经发布了几款VR游戏,包括Oculus Rift独家推出的《Eagle Flight》和合作游戏《星际迷航:Bridge Crew》。育碧还发布了几个以刺客信条为主题的“虚拟现实逃生屋”,也就是VR版的密室逃脱,但这个游戏并不能在个人用户家中体验。

Facebook将发力VR游戏领域 或将推出多款独占VR游戏

  独家游戏已经成为Oculus Rift和Oculus Quest的主要卖点。Ratchet&Clank工作室niac Games发布了几款Rift游戏,目前正在开发并即将发行的开放世界游戏《Stormland》。然而,这些游戏通常并不是现有游戏的一部分。它们是小型团队的原创项目,需要Oculus等公司的支持。另外一些基于大IP的游戏,如《银翼杀手》则带来的都是一些简短且缺乏互动的体验。

Facebook将发力VR游戏领域 或将推出多款独占VR游戏

  Oculus的竞争对手索尼也采取了类似的独家策略。索尼与游戏行业的关系为其赢得了PlayStation VR对《上古卷轴》VR等一些大型游戏的限时或永久独家经营权以及Software等知名开发商的游戏。Valve的SteamVR平台也准备推出一些独家的Valve游戏,可能基于半衰期、Portal或Left 4 Dead系列。当然,你仍然可以在Oculus Rift上玩SteamVR的游戏。

  报道显示,Facebook正在更广泛地进军游戏领域,最近任命前Oculus内容副总裁杰森•鲁宾(Jason Rubin)为“特别游戏计划”负责人,这是Facebook面临较少反垄断和隐私批评的领域。然而,今天的报道并没有详细说明Facebook可能会收购哪些公司。Oculus发言人对外媒The Information表示:“我们不对具体合作关系置评,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扩大内容库,触达更广泛的游戏受众。”目前尚不清楚VR版《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将会在何时推出,但可以肯定的是,很快会有更多VR游戏支持Oculus设备。

Facebook将发力VR游戏领域 或将推出多款独占VR游戏

  VR在经历过元年后一直不温不火,各大厂商的VR设备也都没有非常大的硬件升级,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制于没有十分吸引人的游戏内容。游戏可以说是目前VR设备的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虽然现在的VR游戏变得越来越多,但真正的大作可以说少之又少,大多数游戏都只能带来很短暂的新鲜体验,之后就很难让用户提起兴趣。所以,Oculus想在内容方面大做文章的思路是非常正确的,当有足够吸引人的内容出现后,自然也就会有人去购买设备去体验,毕竟很多人购买一些主机或是掌机也都是因为一些独占的游戏和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