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JDI量产2.1寸、1058PPI超视网膜VR专用屏

2020-2-19 15:37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在2016年短暂的爆发之后,虚拟现实(VR)的体验与运算能力、屏幕显示、内容等都息息相关。在VR眼镜中,像素密度(ppi)是显示性能的核心要素。 

  JDI(背后是索尼、日立、东芝)宣布开始量产专为轻薄型VR穿戴设备研制的高像素密度屏幕,这块LTPS TFT-LCD屏幕分辨率为1600x1600,但仅2.1英寸大小,像素密度(标准RGB排列)高达1058PPI,灰阶响应时间4.5ms;屏幕刷新率可达120Hz,最高亮度450尼特。

  JDI表示,面板使用全新的光学材料,更薄更轻,有助于VR厂商打造出类似滑雪护目镜的VR眼镜。JDI还表示,该屏幕已经商用,外界猜测Pico在今年CES上展示的一款原型VR眼镜应该是首批吃螃蟹的产品。JDI还此前展示过3.25英寸、1001PPI、2.2ms响应时间和3.6英寸、803PPI、4.5ms响应时间的VR专用屏。

  竞品方面,三星为抵消视网膜效应推出过616PPI的VR屏,LG则研制出1443PPI的4.3寸VR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