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2017-10-29 06:00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很多球迷会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延伸到其他领域,比如游戏!作为游戏圈重要分支,体育游戏深受玩家喜爱,无论是“NBA2K”系列还是“FIFA”系列都有很多忠实用户。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科技发展,游戏的形态也在变化,比如“NBA2K”不仅登陆电脑、掌机、手机(or平板)等平台,还将发售VR版!没错通过VR头显你可以化身自己喜爱的球星在联盟中征战。

  现在看来,NBA对于新兴技术十分热衷,本月还发布了一款AR应用——《NBA AR》,让玩家可以直接搭建虚拟球场,训练投篮(究竟效果如何,恐怕只有试过才知道了)。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NBA AR》基于苹果推出的ARKit平台,这意味着你想体验这款应用需要满足一些条件!ARKit支持在iOS设备中开发AR应用,要求CPU在A9以上,所以目前在iPhone6S及其后的手机中才能体验AR效果。而iPhone 7plus的双摄像头,不仅能够提升手机的拍摄效果,在做深度相机追踪(AR表现)方面也更加出色。

  回到《NBA AR》,大家可以在App Store中免费下载。进入应用后,选择一只自己喜欢的球队,然后就开始了“游戏准备”。首先你需要找一个尽量宽阔的区域(可以是室内,室外更佳),然后按照指示转动你的手机,完成场景(球场、篮板)搭建。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这个过程可能要花上一些时间,完成后你就能够通过手机屏幕看到自己专属的球场。点击屏幕将会出现一个篮球,看到篮球与篮板,笔者的第一个想法是这款应用是不是和《Pokemon GO》类似,只不过精灵球变成了篮球…答案是:不!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获得篮球后篮板上发的计时牌开始倒数30秒,投篮的方式并不是通过手机点触屏幕向上滑出,而是像投篮一样做一个“将手机投出”的动作(当然不要松手),或者简单些转动手腕就可以,不过从笔者的体验来看,玩家甩动手机的幅度与投出篮球的弧度相关,所以说…多多尝试!想要将手机,哦不对,是篮球投进框中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特别是在手中没有真的篮球的时候,没有反馈感,调整起来也是难上加难…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如果投篮成功还会有特效画面来鼓励玩家,篮板上方还会显示当前进球数。在30秒过后除了显示玩家得分外还会有历史最高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NBA官方开发的应用,在《NBA AR》中还可以购票、查看比赛信息等。除了NBA,前不久拜仁慕尼黑也在其APP中加入了AR功能。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苹果推出的ARKit平台,或者说苹果规划许久的AR布局。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除苹果外,谷歌(Tango、ARCore)、微软(HoloLens)、高通(Vuforia)、Facebook等也都进行了AR相关的布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苹果的ARKit有何不同。

  ARKit主要由三部分组成:追踪(Tracking)、场景理解(Scene Understanding)、渲染(Render)。追踪是ARKit的核心和基础,苹果的追踪是基于全局追踪(World Tracking)和视觉惯性里程计(Visual–Inertial Odometry ,简称VIO)进行的。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视觉惯性里程计(VIO)是通过使用相机图像以及设备的运动数据,得到设备在物理环境中的相对位置,以及它的方向。摄像头在3D世界中的概念图,有XYZ轴,六个方向,三条轴的平移和旋转,能定位到运动数据的信息,即六自由度。设备坐标的移动构成AR视觉惯性里程计的运动数据。相机在运动时,生成众多帧图片,ARKit从众多图片中,追踪到固定的点、特征。随着设备的移动,特征点越多,也就越能优化追踪的数据(当然对于设备性能的要求也就越高)。

  场景理解

  ARKit需要找到一个平面来放置虚拟对象(比如《NBA AR》的篮球场),当设备静止时,检测出的平面是有大小范围的。平面探测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当摄像机不断移动时(转动手机),检测到的平面也会不断的变化。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碰撞测试是场景理解的重要一环,对特征点做碰撞测试后,后台处理系统会按由近到远排序返回结果,ARKit利用这些结果,预估平面,通过足够多次数的碰撞测试能够对探测到的平面进行优化。此外,ARKit能够通过光估计技术把虚拟对象渲染成跟环境差不多的颜色,更真实地展示虚拟对象。

  渲染是AR过程的最后一步,是将虚拟世界、真实世界、追踪的信息以及场景理解的信息,结合在一起,创造一个AR的世界。目前苹果用的比较多的渲染引擎有:SpriteKit(2D引擎);SceneKit(3D引擎),主要应用于3D休闲游戏;Metal(3D引擎),通常用于大型3D游戏。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可以看出,AR不仅对于硬件设备有较高的要求(大量的计算、处理),同时在环境方面也比较挑剔,比如光照不佳难以扫描环境,无法创建平面等等。

把你的iPhone变成篮球 这款AR游戏就可以

  不过,AR与智能手机的结合可以让更多用户以较低门槛体验到这种新潮的技术,获得不一样的交互体验。相对而言AR比VR幸运,不需要额外的硬件设备,此外去年《Pokemon GO》的巨大成功起到了很好的概念普及作用,让更多用户明白AR”还可以这样玩”!

  如今苹果与谷歌两大巨头,分别针对iOS以及Android进行一场无声的AR竞争。可以预见,接下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出现在App Store(或应用市场),AR这项曾经“遥不可及”的技术也将越来越亲民,所以你心中对于AR有哪些期待呢?也许不过了多久它们就将“照进现实”。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