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Oculus Quest最新更新无控制器手部跟踪更加容易

2020-2-5 17:32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Oculus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Oculus Connect 6上发布Oculus Quest VR一体机可在无控制器情况下实现手动跟踪的功能。该功能凭借Oculus Quest的四个摄像头以及计算机视觉算法实现,可以追踪用户的手部运动。随后在2019年12月份,Oculus Quest正式支持该功能能,不过用户需要通过菜单中相应选项来控制开启或关闭。 

Oculus Quest最新更新无控制器手部跟踪更加容易

  近日据外媒UploadVR报道,Oculus为Oculus Quest推送最新更新,从而实现更轻松的无控制其首部追踪功能。完成更新后,用户如果在设置菜单中开启了无控制器手部追踪功能,那么当用户放下Oculus Touch后,头显便开启了手部追踪。 

Oculus Quest最新更新无控制器手部跟踪更加容易

  但有一点需要关注,据UploadVR介绍,Oculus Store上目前没有任何游戏支持无控制器手部追踪,因此只有在Quest的内置应用程序和虚拟Oculus Home启动器中才能体验。与此同时,在目前无控制器手部追踪仍旧带有“实验(Experimental)”标签,未来Oculus或将进一步完善该功能。

  相比控制器,虽然手部追踪的交互更为自然,但如果手势识别不准确或延时较高,那么便会大幅降低体验感受。因此,目前控制器仍旧是VR交互中最常用也最适用的解决方案。通过完善VR控制器,可以实现丰富的功能,完成复杂的交互,还可通过振动等反馈提升代入感。与此同时,如今的控制器(如Oculus Touch)的握持感也更加出色,降低了手部的负重感。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无论是PC/主机端VR头显还是VR一体机将仍旧以各类控制器为主要交互方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