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AR头戴设备将支持眼球追踪

2021-3-19 19:53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苹果将发布AR或MR设备似乎已经板上钉钉了。近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预测报告提到,苹果AR/MR头戴设备将支持眼球追踪,并且致伸将是发射端独家供应商。

  郭明錤表示,支持眼球追踪可以提供更真实和直观的视觉体验,实现AR体验与外部环境无缝隙互动。在操作方面相比控制器,眼球追踪也更加自然,例如可以通过眨眼、注视等方式实现交互。另外,利用注视点渲染技术 (foveated rendering) 并根据眼球/瞳孔的移动,决定使用者所见影像/图像中的最佳化区域。此技术除了可提供使用者更自然的视觉体验,对于使用者没有注视的影像/图像区域,可降低解析度并降低运算负担。 

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AR头戴设备将支持眼球追踪

  据郭明錤介绍,苹果AR/MR设备的眼球追踪系统包括发射端与接收端。发射端提供一种或数种不同波长的不可见光,接收端侦测眼球反射不可见光的变化,并以此变化判断眼球移动,再根据演算法提供使用者影像/图像/资讯。发射端模组独家供应商致伸为此趋势的主要受益者。至于眼球追踪的设计方案与算法,郭明錤认为将有SMI向苹果提供。

  另外,郭明錤还提到如果苹果的头戴设备支持虹膜识别,那么将有望支持Apple Pay。

  目前来看,苹果在AR方面布局最前沿的便是在iPhone、iPad上投入使用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但相比其他厂商,苹果在内容端的积累更值得关注。 

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AR头戴设备将支持眼球追踪

  最近几年中,虽然苹果没有独立的VR、AR设备,但在App Store中已经有大批应用支持AR体验,而且很多主流应用也都添加了AR相关功能。所以对苹果而言,一方面可以针对AR/MR设备定制系统,另一方面坐拥iOS生态也可以在产品上市时便提供足够的内容,增强平台对于用户的吸引力。

  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苹果的首款AR/MR设备或要等到2022年才会正式亮相。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