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2018-12-22 06:00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在PC端VR头显中,除HTC Vive以及Oculus外,Windows MR也已经成为一个重要平台。特别是随着Windows MR支持Steam VR后,消费者与行业用户对于这个微软与OEM联手打造的MR头显系列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2月20日三星电子主题为“打破局限,非凡体验”的玄龙MR+品鉴会。品鉴会在VR体验店——VR幻醒竞技场举行。有趣的是西瓜互娱CEO谢航在参与本次品鉴会时特别介绍到,旗下VR游戏体验店配备三星玄龙MR+。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谢航做出这个决定?接下来笔者就讲讲自己的体验感受。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三星玄龙MR+可以说是前代产品玄龙MR的升级版,虽然产品外观没有大变化,但细节的未调整却很好的提升了体验感受。

  三星玄龙MR+配备两块3.5英寸AMOLED显示屏,双眼分辨率达到2880x1600,最高支持90Hz刷新率,FOV 110°。更为重要的是,玄龙MR+通过采用独有的防纱窗效应(Anti-SDE,Anti-Screen Door Effect)技术,画面效果进一步提升,可以说更好的发挥了三星AMOLED屏幕的优势,而这也是很多用户在多款MR头显中选择三星玄龙系列的原因之一。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在随后的游戏及应用体验中,显示效果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了沉浸感,在体验音乐节奏游戏《Into the Rhythm VR》时顺畅的画面配合立体声音效,感觉真的非常棒,真有一种成为专业鼓手的感觉。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提到音效就不得不提三星玄龙MR+另一个优势——内置AKG耳机。在虚拟现实环境中,音频对于体验的影响更大。就像我们在IMAX影厅里看科幻大片,环绕立体声效果能够迅速将你带到剧情中,与身体产生共鸣,提升沉浸感。三星玄龙MR+的AKG耳机能够提供360°环绕音效,特别是在一些游戏中可以让你无需频繁切换视角,就能“看到”身后的敌人。

  除了视听感受的提升,三星玄龙MR+的佩戴体验也得到了改善。首先是内侧面罩,据三星产品经理介绍,玄龙MR+内部面罩衬垫、前额垫更换为有织物质感的表层材质,更加贴合且易于清洁。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此外头显设计的未调整让内部空间更大,这对于佩戴眼镜的用户而言更加友好。笔者在佩戴眼镜体验过程中面部并没有产生明显的压迫和闷热感,连续佩戴了20分钟左右也没有产生不适。在这里顺便提一下,三星玄龙MR+于面部的贴合比较紧凑,戴上头显后下方基本没有透光。

  三星玄龙MR+绑带的调节方式与前代一致——后端旋钮。相比绑带的方案,在用户独自使用时调节绑带的松紧度更加方便,甚至在游戏过程中有必要的话也可以轻松实时挑中。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三星玄龙MR+绑带调节旋钮

  三星玄龙MR+仍旧支持瞳距调节,调节旋钮位于头显正下方,旁边还配备有音量键。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三星玄龙MR+瞳距调节旋钮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三星玄龙MR+头显重量仅为590g,相比上代产品减少了55g。这就不需要多说了,对于用户而言头显自然是越轻便越舒适,特别是在某些需要身体频繁移动的应用中,能够改善长时间佩戴后的体验感受。

  相比上代产品,三星玄龙MR+还有一个值得称赞的小升级——内置蓝牙模块!所以在连接控制器时更加快速方便,不需要控制器与电脑的二次连接。在体验过程中,控制器几乎没有出现丢失的情况,也没有延时。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三星玄龙MR+内置蓝牙模块

  为了提升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虚拟与现实”的快速切换,三星玄龙MR+还支持现实之门功能。用户只需要同时按下前部的Windows按键和控制器后部的“抓取(Grab)”按键,就能回到现实世界(头显中显示的画面为黑白),无需摘下头显。这对于独自在家使用头显的用户而言很有帮助,可以及时判断身体在现实世界中的位置。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三星玄龙MR+现实之门

  不过想要体验这项功能还需要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 Redstone 5及以上版本。但相对于掀开或者取下头显来说,现实之门功能更加易于操作。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三星玄龙MR+特性亮点外,Windows MR头显本身就有很多优势,例如inside-out位置追踪,易于连接(HDMI+USB),这降低了用户的体验门槛,即使不是专业人员也能够快速的完成设备的连接适配。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笔记本也能轻松体验MR头显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三星玄龙MR+相比前代产品虽然称不上“大幅升级”,但对于细节的优化还是提升了体验感受。当然对于MR以及其他VR硬件平台而言,保证足够出色的视听体验、佩戴体验还只是一个开始,如何让用户能够使用更多的软件内容则是保证产品活跃度、用户粘性的又一关键!

  比如此次体验的《光环:新兵(Halo Recruit)》,虽然射击过程比较过瘾,但波数制毕竟过于简单、乏味,虽然这或许是微软埋下的伏笔,但如果没有足够内容吸引用户,MR头显功能在强大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三星玄龙MR+头显体验:视界更精彩佩戴更舒适
 三星玄龙MR+

  当然内容累积需要时间以及多方支持,相比两年前VR内容不仅数量有了大幅增长,更重要的是内容质量方面也有了提升,甚至出现了一些大作。比如《节奏空间(Beat Saber)》就是一款十分成功的VR游戏,如果此类游戏越来越多,那么未来必将有更多消费者愿意支付硬件成本,购买头显。在推动虚拟现实内容生态建设上,三星从Gear VR时就与很多开发者进行合作,这种内容共建或许也能成为三星玄龙MR今后的优势之一。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