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VR本周说:苹果提交AR专利完善地图导航,Niantic举行开发者大赛

2018-12-30 06:00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苹果新专利为地图增加AR导航功能

  相比VR,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普及AR在终端侧落地要比VR容易很多,并且实用性也更加显而易见,比如我们熟悉的AR游戏(《Pokemon GO》很多小伙伴都不陌生吧),为此苹果和谷歌还分别针对iOS、Android系统推出了AR平台——ARKit与ARCore,便于开发者使用。

  现在苹果又要用AR搞事情——导航!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期提交了一项新专利,可为苹果地图增加AR导航功能,用户利用手机相机即可看到全景路线和终点位置,无需频繁查看手机确认方位。

苹果对AR果然真爱,这次是AR导航

  这种方式显然比“二维图片”更有参考性,在使用过程中即使是“神级路痴”也不会轻易迷失方向。当然这项功能虽然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但也不难推测这会给智能手机的性能、续航带来新的压力。

苹果对AR果然真爱,这次是AR导航

  其实目前AR应用场景还是很丰富的,比如AR拍照,在很多智能手机(或APP)上都能看到自拍时会有个性贴纸,从而提升拍照的趣味性。当然很多用户真正了解AR的起点或许还是上文中笔者提到的《pokemon GO》,这款游戏凭借与“骨灰级”IP的深度结合,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现象级游戏,让用户了解AR在智能手机上带来的新奇体验,也让其他AR应用成功“沾光”。只是,对于很多AR应用来说,保证“粘性”或者说长期活跃度才是关键,也是重要挑战,仅仅是“火一把”很难培养用户习惯,让AR技术真正实现在终端侧普及。

  Niantic举行AR开发者大赛

  AR游戏《Pokemon GO》的成功让Niantic被玩家所熟知,随后该公司又致力于“哈利波特系列”AR游戏开发。作为目前比较成功的AR内容开发者,Niantic于今日推出一项名为“Beyond Reality Developer Contest”的开发者大赛,以鼓励AR游戏开发者使用自家的Niantic Real World Platform平台。

为鼓励AR游戏开发 Niantic举行开发者大赛奖金100万美元

  Niantic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Phil Keslin表示:“我们正在寻找对创建遵循Niantic核心原则的AR项目开发者,与我们一同探索AR与现实世界的社交互动。我们邀请开发者和我们一起合作,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据悉该项赛事需要每支队伍募集至少五名具有Unity和Java Server开发经验的成员,申请截止日期为太平洋时间2019年2月17日下午5点,Niantic会针对参赛队伍的技术背景、实力以及提交项目的质量进行评估,并由Niantic在3月20日选出10个团队进行比赛。

为鼓励AR游戏开发 Niantic举行开发者大赛奖金100万美元

  “Beyond Reality Developer Contest”开发者大赛将从5月1日正式开始,并给参赛队伍三个月时间进行游戏开发准备,最终于8月23日在旧金山举行的Demo Day演示日中展示作品。本次大赛的获奖结果,Niantic将于2019年9月6日公布。

  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链条基本健全,创建一批特色突出的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基地,初步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应用协同推进的发展格局。

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到2025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整体实力进入全球前列,掌握虚拟现实关键核心专利和标准,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虚拟现实骨干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应用服务供给水平大幅提升,产业综合发展实力实现跃升,虚拟现实应用能力显著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

  AR游戏《哈利波特:巫师联盟》

  在AR+大IP的“套路”成功后,该公司便把视线转向了另一个经典——《哈利波特》系列。Niantic于一年前宣布打造名为《Harry Potter: Wizards Unite(哈利波特:巫师联盟)》的新款AR手游。

Niantic“新作”,会成为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AR游戏吗?

  但直到上个月,Niantic与华纳兄弟公布该游戏的预告片时,宣布《Harry Potter: Wizards Unite(哈利波特:巫师联盟)》将推迟到2019年发布。近日网上又传出这款AR游戏最新预告片!预告片中显示,《哈利波特》中经典道具——扫帚出现在悉尼某条公路上,魔法世界陷入暴露危机。

Niantic“新作”,会成为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AR游戏吗?

  本段预告片中的镜头很有意思,看上去像是高速上测速摄像头拍摄,左上角显示了扫帚超速的信息!

  据悉《Harry Potter: Wizards Unite(哈利波特:巫师联盟)》的剧情围绕“越来越多的魔法出现在麻瓜世界,造成大危机,需要魔法师修复这一现象,战胜危机,避免魔法世界曝光在麻瓜世界中。”

Niantic“新作”,会成为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AR游戏吗?

  VR电影《SPHERES》将在纽约公映

  由艺术家Eliza McNitt执导《SPHERES》系列是讲述宇宙、探索宇宙的VR电影,在年初的圣丹斯电影节上,被CityLights以14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这比高额交易对于VR电影而言可以说是“里程碑”了。

  《SPHERES》于2018年11月登陆Oculus Rift平台,售价为10美元。近日据外媒报道,从1月18日持续到3月3日《SPHERES》将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第五大道600号)公映,票价50美元。每日具体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2点至晚上8点、周六和周日中午12点至晚上8点。

带你走进宇宙深处 VR电影《SPHERES》将在纽约公映

  《SPHERES》导演Eliza McNitt表示:“在洛克菲勒中心放映《SPHERES》是我们的一个梦想。我们正在努力将VR提供给公众。现在观众可以从纽约市被传送到黑洞的中心。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和你一起踏上宇宙之旅。”《SPHERES》由三部分组成,该系列第一集《Songs of Spacetime(时空之歌)》由著名女演员Jessica Chastain配音。

带你走进宇宙深处 VR电影《SPHERES》将在纽约公映

  VR电影独特的呈现形式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沉浸式体验,此前由奥斯卡最佳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执导的VR电影《肉与沙》获得奥斯卡特殊成就奖,使得VR电影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知。

  Feelreal即将登陆Kickstarter众筹

  与Vaqso VR不同,即将登陆Kickstarter众筹的Feelreal计划设计255种不同气味,并且可以安装到多个品牌的头显上,包括三星的Gear VR、Oculus Rift/GO、HTC Vive以及PlayStation VR等。

为VR体验带来丰富感知 Feelreal即将登陆Kickstarter众筹

  Feelreal打造的“原型机”最早在GDC2015亮相,这款辅助外设可以为体验者带来多种嗅觉以及触觉反馈。

  Feelreal感知面具通过WiFi或蓝牙与头显连接,通过磁性安装座附着在VR头显上,便于拆卸和进行气味更换,一次可放入9种气味盒。其内置的电池拥有4个小时的续航时间,提供黑白灰三种配色,同时支持风、温度、振动以及水雾等反馈,体验可以说十分丰富。

为VR体验带来丰富感知 Feelreal即将登陆Kickstarter众筹

  在应用支持方面,官网也给出了一些示例比如我们熟悉的《BEAT SABER》、《SKYRIM VR》、《YouTube VR》、《DEATH HORIZON》等。开发者通过利用SDK能够更好地调用各种气味盒,从而当玩家体验进入某一场景时,放出适宜的气味提升沉浸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