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VR本周说:苹果AR镜片专利曝光 Pokemon GO收入超过30亿美元

2019-11-3 06:00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苹果AR镜片专利曝光

  前不久外媒报道,苹果工程师再次提交了一份AR技术相关专利,根据提交内容可知,专利覆盖了“带有透明显示器的头戴式设备”。如此来看此项专利应该是为其“即将”发布的AR眼镜铺路。

提升观看体验 苹果可变色AR镜片专利曝光

  近日,苹果申请的又一项专利曝光,可将透明AR眼镜转换成类似VR头显或高对比度AR模式的显示原理,苹果称之为“可调节的不透明度系统”,通过改变镜片的透明度来改善在复杂环境光下,AR眼镜的观看体验。

  实现该功能,镜片内部将增加一层可利用紫外线控制透明度的“装置”,并且这种调节并不仅受到光线变化影响。而是可以进行主动选择,如调暗部分现实世界光线,并且控制紫外线直接照射到镜头内的单个像素上,从而提高对比度AR叠加元素的对比度。因此相比基于半透明镜片的显示效果,当苹果将其AR眼镜镜片调整为“不透明时”,数字内容将更为清晰。类似于我们在“封闭”环境下通过VR观看内容,或者在暗光室内观看影像投影。

提升观看体验 苹果可变色AR镜片专利曝光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苹果的一贯操作,即使获得该项专利也不一定会在短期内投入到产品中,更何况该项技术复杂性有可能导致其AR眼镜体积与售价增加。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苹果打造的初代AR眼镜并不是一款“独立”设备,而是作为iPhone的扩展显示屏存在,用户可以通过这款AR眼镜直接浏览iPhone上出现的信息,而不需要频繁的查看手机。因此运算等复杂任务将在手机端执行,这有利于减轻眼镜的重量、成本,提升佩戴体验。

  Snapchat支持AR特效 用户手动绘制

  三星Galaxy Note 10发布后,支持通过S Pen进行AR涂鸦(AR Doodle),用户可以在拍摄时直接绘画添加特效,如自拍加表情,或者在视频中手写加字幕等等。

  现在Snapchat也推出了类似的功能,3D Paint,不过当前仅iOS版本支持。用户在软件的创建栏中启用,可以对拍摄的内容进行绘制,增加增强现实视觉效果,比如围绕脸部绘制图案等等。

Snapchat支持AR特效 用户手动绘制

  对于Android用户可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有消息指出未来几个月,Snap将把该功能带入到Android设备上。Snapchat与Facebook在社交中均积极使用AR技术,从而为用户带来诸多丰富有趣的功能。此外包括国内很多开发者也在通过AI与AR技术结合,让拍摄变得更为有趣。

  《Pokemon GO》总收入超过30亿美元

  由Niantic开发的《Pokemon GO》在2016年发布,立即成为一款现象级手游,时至今日也是最成功的AR游戏!《Pokemon GO》目前仍旧吸引全球范围内大批玩家入驻,而这也使得该款游戏创造了让人瞩目的收入。

  近日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截止至2019年10月29日《Pokemon GO》在iOS、Android两大平台总收入已经超过30亿美元,累计下载次数5.41亿。其中在发布的第一年《Pokemon GO》创下8.32亿美元收入,为过去四年中最高,随后是2018年收入8.16亿美元,最低为2017年的5.89亿美元。2019年还有两个月,但收入已经达到了7.74亿美元。

最赚钱的AR游戏 《Pokemon GO》总收入超过3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Pokemon GO》收入表现超出此前三年,8月及9月收入均超过1亿美元,因此今年有望突破2016年创下的记录。

  据悉在两大平台中,iOS(App Store)贡献收入占比为45.6%,Android(Google Play)收入占比为54.4%;下载量方面Android平台以4.246亿次遥遥领先,占比高达78.5%。地区方面,美国市场收入占比最高超过36%,随后是日本市场,29.4%。

  VR游戏《维达不朽》第三章11月21日发布

  2018年9月份,在Oculus Connect 5大会上《维达不朽:星球大战VR系列(Vader Immortal: A Star Wars VR Series)》正式亮相,该系列内容将被Oculus Quest独占,并且分为三章,在2019年陆续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维达不朽》不仅仅是一款游戏,同时还是一部有趣的“VR电影”,玩家可以在VR世界中获得沉浸式体验。据介绍,《维达不朽》的背景设定在《星球大战:西斯复仇》和《新的希望》之间,由工业光魔体验实验室(ILMxLAB)打造——ILMxLAB为卢卡斯影业成立于2015年的沉浸式娱乐部门。

星战VR游戏《维达不朽》第三章将于11月21日发布

  近日外媒报道,《维达不朽》第三章将于11月21日发布,售价10美元。据悉在第三章中将有更为刺激的对战体验——与达斯·维达比拼光剑。相较前两章内容,即将发布的第三章在游戏机制方面进一步完善,体验将更为值得期待。与此前推出的两部作品相近,第三章内容需要玩家花费大概45分钟体验,因此“三部曲”累计游戏时长将超过2小时,这与一部星战电影接近。

  当然在《维达不朽》中玩家还可以在“开放”的VR世界感受这款科幻大作的魅力,享受不一样的“观影”体验,因此开发者也曾表示如果你有时间,那么《维达不朽》每一章内容都可以花费数小时。

星战VR游戏《维达不朽》第三章将于11月21日发布

  Oculus Quest作为VR一体机体验更为方便,相比PC端VR设备(Oculus Rift)降低了体验门槛,因此Oculus与ILMxLAB选择此平台推出《维达不朽》三部曲,也有利于让更多用户进行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