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谷歌利用AR辅助GPS实现更精准导航

2019-2-12 11:36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城市日新月异,即使是本地人都无法避免需要使用导航,更不用提外来访客了。只不过手机中各种地图APP在开启导航后,收到GPS信号影响,在某些区域信号微弱,地图中标识的当前位置可能并不准确,导致用户走了很多“冤枉路”。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谷歌找上了AR技术!最早在2018年I/O大会上谷歌展示了其“全球本地化(global localization)”系统,通过结合VPS (视觉定位服务,Visual Positioning Service)技术,利用谷歌街景、机器学习来呈现出实时的位置方向标识。

谷歌利用AR辅助GPS实现更精准导航

  外媒详细介绍了“全球本地化”系统的使用方法。例如站在街口,开启该系统后可以结合AR技术在摄像头拍摄的实景中以虚拟图表显示方位,还可以提供“距离倒计时”等服务,实现更精准导航。

  与此同时,谷歌并没有忽视安全性,在用户使用一段时间后,系统会提示用户注意路况,专心走路;若用户没有关闭其AR界面,系统将自动关闭。目前该系统仍旧处于测试阶段,短期内或许不会推送到谷歌地图中,不过未来,当我们无法确认导航方位是否准确时,可以通过这项功能来提升准确度,避免“走冤枉路”。

谷歌利用AR辅助GPS实现更精准导航

  PS:在了解这项功能后,不仅让小编想起了2018年锤子为Smartisan OS打造的“无限屏”功能,其中一项就是方便用户在导航界面下更好地查看前方路线。只不过从实用性和交互体验两方面来讲,谷歌结合AR的“全球本地化”系统更加靠谱一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