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苹果又一项AR专利曝光 功能值得点赞!

2019-7-12 16:12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尽管苹果官方一直没有针对AR布局给出正面回应,但不可否认苹果与AR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许目前苹果还没有推出独立的AR硬件,但是AR已经覆盖了iPhone、iPad甚至Mac等各条产品线。

苹果又一项AR专利曝光 功能值得点赞!

  近两年苹果在发布iPhone时用以展示游戏(性能)体验的demo大多与AR相关,随后iPad也“未能幸免”,甚至就连苹果的全新总部也为AR“献身”,在Apple Park外的访客中心,每天都有大批游客举着iPad通过“飞船”总部的3D模型来欣赏Apple Park充满科技感的设计风格。

  到了今年WWDC,苹果并不仅仅是带来了软件内容,还发布了新的台式机以及显示器。虽然新一代Mac Pro的造型被吐槽,但是这一次凭借苹果官方打造的AR应用程序,让广大网友都体验了一把做土豪的感觉——产品还没上市,就被“摆”到了自己的办公桌上。

苹果又一项AR专利曝光 功能值得点赞!

  除了这些与产品结合,在前沿领域,苹果并未放缓对AR的“研究”。目前为止,曝光的苹果AR专利就达到了两位数,并且覆盖面极广,不仅仅是“AR眼镜”,甚至还包括汽车驾驶等等。

  近期又有外媒曝光了一项苹果最新AR相关专利。据悉这项名为“Augmented Reality Device To Warp Images”的苹果授权专利主要用以通过增强现实头显来帮助视障人士看到更清晰、准确的画面。

苹果又一项AR专利曝光 功能值得点赞!

  据介绍,苹果该项专利能够分析相机捕捉到的画面,并将受遮挡的图像“扭曲变形”,以呈现出完整画面。此外,这项专利还提到了眼球追踪技术,当检测到使用者的眼球在聚焦不同事物时,设备将重新匹配用户注视的位置,提高输出画面的准确性。

苹果又一项AR专利曝光 功能值得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此前也获得了眼动追踪的相关专利,例如通过眼动追踪渲染,提升注视部分渲染分辨率,并降低注视点区域之外图像的渲染水平等。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