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三星新专利 为VR头显提供180度视场角


2019-1-31 17:43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屏幕是影响VR沉浸式体验的重要部分,除了分辨率还有两个参数经常出现在各类头显的配置清单中:刷新率以及视场角(FOV)!

  高刷新率、快速响应可以避免画面卡顿、延迟,进而降低用户佩戴时的眩晕感。视场角则是佩戴头显后用户的视野范围,目前PC端VR头显普遍为110度或者120度,这与人眼的视场角还有很大差距,因此某些情况下佩戴VR头显的用户很容易“出戏”!于是,大视场角也成为优秀VR头显的卖点之一!

三星新专利 为VR头显提供180度视场角


  近日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公布了一份三星提交的与虚拟现实头显相关专利,名为“Head-Mounted Electronic Device(头戴式电子设备)”。据悉该项专利可以扩大头显视场角,达到180度!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专利支出需要头显采用“扩大显示器与新兴光学元件”,当然该项设计的副作用便是增加头显重量!

  三星针对该项专利提出“OLED曲面屏”设计,从而控制显示模组的重量,避免头显过于沉重,在佩戴舒适的前提下实现类似于人眼的超广视野,增强VR头显的沉浸式体验。

从曝光的专利图来看,借助曲面屏可以保证用户中新视觉区域拥有大范围垂直视野,借助独特设计延伸水平视野,进而组成完成的超广视场。

三星新专利 为VR头显提供180度视场角


  目前三星尚未公布该项方案进入市场的消息,但长期以来三星在VR领域的策略都颇为积极,与此同时是该项专利对于三星OLED面板业务而言也是一项契机!近两年随着消费电子产品成熟,曲面屏、折叠屏已经成为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去年三星发布了折叠屏手机,今年或许借此可以进一步了解三星在显示技术方面的发展!

三星新专利 为VR头显提供180度视场角


  此外在VR方面,2018年三星Gear VR并没有前两年的声量,甚至三星新一代MR头显也只是进行了“小幅度”提升,如果想要保证自家在VR行业的话语权、活跃度,那么2019年结合5G、显示等多方面的优势,三星或许会带来一些惊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