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苹果申请AR耳机专利技术 改善电话会议体验

2019-11-29 16:56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2020年,iPhone除了价格似乎还是没有带来让人满意的“创新”,而承诺“今秋推出”的Mac Pro与Pro Display XDR仍旧没有发售的进展,除此之外被谈论最多,与创新有关的产品或许只有更加“扑朔迷离”的AR设备了。

苹果申请AR耳机专利技术 改善电话会议体验

  今年早些时候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将于Q4量产AR设备,并于2020年上半年发布,但随后便有分析机构否定了这一判断,将苹果AR设备的发售时间推迟到了2021年至2022年。同时还是指出,苹果于2021年发布的首款AR设备将为头显形式(或许会比较笨重),后续将升级为用户期待的太阳镜形态(更为轻薄)。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值得关注,早期的苹果AR产品应该会与Apple Watch刚刚发布时一样,需要配合手机使用,也就是说AR头显作为手机的扩展设备,后续随着功能完善、算力强大,或许可以称为一款独立设备。

苹果申请AR耳机专利技术 改善电话会议体验

  尽管看不到苹果的AR设备,但有关苹果在AR领域的专利积累近两年可为频频曝光。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在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了AR音频耳机相关技术专利,该专利可将受到的音频信号与电话会议中“发言人”的位置进行关联,从而形成空间感,以保证电话会议中明确发言人身份。

  在专利文档中苹果提到:“多方电话会议通常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参与。在没有视频反馈的情况下,特别难以识别发言人,在这种电话会议期间的交互可能很尴尬。本文讨论的实施例旨在提供更直观,清晰的电话会议体验。” 如果电话会议由来自不同位置的呼叫者组成,则会创建一个虚拟会议室,并在会议室中为每个人加入呼叫分配一个位置。如果电话会议中的听众将头转向虚拟会议室中的某个人,则调整音频以实现收听到发言人确实在会议室内所发出的声音。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