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VR本周说:Valve更新Knuckles控制器,第一季度AR/VR头显销量公布

2018-6-24 06:00

  同比下滑30.5%! IDC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AR/VR头显出货量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VR行业就被打上了“遇冷”的标签,时至今日也只能说在艰难前行!与之相比,AR的发展之路相对会更加“平坦”一些。得益于苹果、谷歌等巨头在手机平台上的推广,支持AR的终端设备稳步增加,同时体验及内容都有了进一步丰富,未来或许在更多应用场景都能见到AR的身影。

  本周,国际数据公司(IDC)本周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AR和VR头显的出货量,达到120万台,同比下滑了30.5%。不过IDC指出,出货量下降并不意味着AR/VR市场需求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很多厂商不在采用“买赠”的策略,比如三星的Gear VR。除此之外,IDC还认为,头显的价格和便携性是影响用户购买体验的重要原因,所以IDC十分看好Oculus GO这类产品。

VR本周说:Valve更新Knuckles控制器,第一季度AR/VR头显销量公布
 IDC对接下来AR/VR头显销量预期

  IDC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谈到:“在VR领域,像Oculus Go这样的设备看起来很有希望。并不是说Facebook已经解决了当下VR头显存在的各种问题,而是说产品满足了消费者一些对于VR的预期。让消费者有机会以更低的价格体验更方便的设备。通过与游戏开发商、好莱坞制片公司、职业培训机构合作完善内容体系,虚拟现实的前景或许更加光明。”

  就头显设备而言,体验最好、最“高端”的设备还是需要连接PC使用的产品。但对于消费者而言,PC端VR头显不仅设置、使用的步骤繁琐,有较高门槛,更重要的是价格“有点难以接受”。

  IDC报告还表明,到2018年年底,34.5%的AR和VR耳机将成为Google Cardboard,Google Daydream和Samsung Gear VR等无屏幕VR设备(需要配合手机使用);如Oculus Rift和HTC Vive等PC端VR设备占比将达到42.4%;VR一体机设备将占据14.8%。剩余8.2%将由独立或有线AR设备瓜分。

  当红齐天宣布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

  6月21日,由张艺谋、齐笑和王磊共同创办的VR娱乐公司当红齐天宣布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侨城文创深圳韦玥创意投资集团领投,芒果文创基金跟投。

VR本周说:Valve更新Knuckles控制器,第一季度AR/VR头显销量公布

  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VR/AR为主要科技手段、致力于打造极致沉浸式社交娱乐体验、集“内容制作+IP运营+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科技文化公司,其业务涉及线下乐园的设计制作与落地、VR/AR游戏研发制作、顶级IP的开发和运营以及旅游地产项目等。2016年3月,当红齐天创立旗下娱乐科技品牌“SoReal焕真”。

  Leap Motion公布北极星计划新Demo

  Leap Motion此前曾推出新型增强现实(AR)头显原型,被称为北极星计划(Project North Star)。近日该公司公布了一个新Demo,展示了头显的一些功能以及它的商业用途。Demo中使用乒乓球来展示北极星计划的硬件如何与Leap Motion手部追踪和手柄结合使用。通过使用手柄,用户可以使虚拟球在桌面上弹跳,同时用户还可以挑战AI。

VR本周说:Valve更新Knuckles控制器,第一季度AR/VR头显销量公布

  AR乒乓球演示旨在展示如何使用AR头显是如何训练技能并应用在现实生活中的。Leap Motion的团队希望北极星计划可以作为系统的一部分来优化任务或行为。乒乓球演示使用物理模拟,来保持AR体验对现实世界表达的准确性,因此使用模拟建立的任何手眼协调和肌肉记忆都可以转移到现实世界中。

  Valve更新Knuckles控制器

  日前,Valve向开发者们推出了增加摇杆的新一代Valve Knuckles控制器。据悉,新控制器除了将触摸板被缩小为条状外,还包括以下更新:

  改进的工业设计和人体工程学;更新了输入集和布局;优化了表带和手感,以适应更多的手部尺寸;新的传感器,支持新的交互;提高电池寿命,支持USB-C充电端口;增加对SteamVR Tracking 2.0的支持。

VR本周说:Valve更新Knuckles控制器,第一季度AR/VR头显销量公布
 新一代Valve Knuckles控制器

  Valve表示:“新的力度传感器可与电容式传感器结合使用,以实现更高保真度的交互。通过这两个传感器一起工作,我们可以检测到手的全部位置——从完全打开,到轻轻握住控制器,再到紧紧抓住它。这有助于我们理解用户的意图,从而使Knuckles EV2的“拾取和投掷”等功能得到更大的改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