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为AR做准备!苹果携手LG、V社千万美元投资微型OLED屏公司Emagin

2018-2-12 14:34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苹果正在研发增强现实(AR)设备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不久前曝光的苹果AR设备新专利性暗示,苹果想让AR智能眼镜更加轻巧、更加舒适。


AR眼镜效果图

  而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苹果已经开始为更轻巧的AR设备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据外媒消息报道,近日,苹果、韩国LG、以及Valve公司面向一家名为“Emagin”的OLED 屏幕制造商投资了1000万美元,苹果公司的投资额和股份占比,尚不详。据悉,三家公司的投资以新发行股票的方式进行,完成时间是一月底

  公开资料显示,Emagin位于纽约州的Hopewell Junction,主要生产小型有机屏,应用在军事、医疗、工业设备等领域,但是最近该公司开始延伸业务,瞄准了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消费电子设备。

  据悉,该公司目前的主力产品是一款2K×2K的OLED微型显示屏幕,采用了9.3μm正方形像素,并采用了RGB条形子像素排列,得益于高帧率和全局照明的特性,这为VR和AR用例带来了关键的低视觉暂留。


Emagin公司

  Emagin公司在监管文件中表示:“我们已经和多家一线的消费电子产品公司达成了战略协议,设计开发应用于消费电子头戴设备的小尺寸屏幕,另外我们与这些公司一起,和其他大规模制造商进行了相关洽谈。”不过,该公司所提到的其他专业制造商,具体身份并未披露。

  众所周知,OLED 屏幕拥有广色域、几乎无穷高的对比度、极高反应速度、轻薄等特点,是VR、AR、智能手机首选的屏幕。而从Emagin主打的小尺寸产品来看,苹果出手基本可以确定是为了其即将到来的AR设备。

  根据早前爆料消息,苹果AR眼镜的型号为T2888,将运行全新的操作系统:reality Operating System (rOS)。而据苹果制造商暗示,其代工生产的一款AR眼镜将不迟于2019年发布。


苹果AR设备渲染图

  在AR设备到来之前,苹果目前正在积极鼓励开发者开发大量的AR可玩内容。无论是推出的移动AR平台ARKit,将AR功能融入iOS系统之中,还是在开发者网站给予更多的培训和奖励,都彰显出苹果的“精明”。其吸取了VR失败的主要原因:极度缺乏可玩性内容。

  那么,这家习惯于“后来居上”的公司,能否在2019年引领AR狂潮,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