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VR本周说:Windows MR添新成员,索尼又一项VR专利曝光

2019-4-14 18:30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单眼分辨率2K 宏碁新款Windows MR头显亮相

  自微软公布Windows MR阵营后,最初亮相的几家品牌在产品迭代方面逐渐拉开差距,三星、惠普以及宏碁属于比较“积极”的厂商,其中三星于去年11月份便正式发售新款玄龙MR+头显。

单眼分辨率2K 宏碁新款Windows MR头显亮相

  而今年3月份惠普也推出旗下新款Windows MR头显——Reverb,并提供消费版和专业版(企业版),售价分别为599美元和649美元。通过采用轻量化设计以及配备更高分辨率屏幕,Reverb MR头显的佩戴体验更加舒适。惠普此前表示Reverb MR的消费版、专业版将于4月底上市销售。

单眼分辨率2K 宏碁新款Windows MR头显亮相

  近日,有消息指出宏碁(Acer)也推出新款Windows MR头显——ConceptD OJO。与惠普Reverb相同,ConceptD OJO配备两块2160×2160分辨率的LCD显示面板,并支持瞳距调节。结合Windows MR头显的Inside-Out位置追踪,ConceptD OJO在显示及易用性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ConceptD OJO内置sound pipe技术,可提供更好的音频体验。与此同时,这款产品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其显示、镜头以及遮阳板等组件均可以拆卸,便于调整及清洁!对于设备共享的商用市场而言,无疑更加灵活。

单眼分辨率2K 宏碁新款Windows MR头显亮相

  ConceptD OJO的售价尚未公布。对于Windows MR阵营而言,在支持steam VR后,有效丰富了内容生态。根据steam VR公布的硬件调查报告,入驻steam VR后,Windows MR占比在稳步提升,如今已经超过10%。由此来看,简单易用且价格“友善”的Windows MR设备竞争力正在逐步提升。

  售价2998元 超薄眼镜3Glasses X1发布

  4月10日,3Glasses发布全球首款消费级超薄眼镜3Glasses X1,其中单个眼镜售价1799元;包含眼镜、迷你主机和手柄的3Glasses X1套装售价2998元,产品将于5月底发货。

售价2998元 超薄眼镜3Glasses X1发布

  据悉3Glasses X1裸机重量不足150g,机身厚度23.5mm。3Glasses X1采用自有专利的超短焦光学技术,从而降低产品的大小和重量。显示方面,3Glasses X1搭载分辨率为2400*1200的京东方LCD屏幕,PPI806,响应时间6ms,视场角105度(双眼),屏幕刷新率为90HZ,支持最高600度屈光度调节。

售价2998元 超薄眼镜3Glasses X1发布

  体验方面,3Glasses X1为头部3DoF头显,配备一个3DoF控制器,可以通过Type-C连接多个平台,包括PC、手机以及本次一同发布的迷你主机A2等。可以说作为一个显示装备使用方便且便携,能够丰富终端设备提供的观看体验。

售价2998元 超薄眼镜3Glasses X1发布

  3Box A2售价1599元,搭载高通XR-1处理器,拥有4GB内存和32GB存储(可扩展128GB内存),电池容量5400mAh。此外,3Glasses还发布了面向运营商和家庭用户定制配件——E3智能底座,拥有1个HDMI-A,1个Type-C和3个USB 2.0接口。

  对于3Glasses而言,X1、3Box A2等产品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其硬件生态,有利于向多平台发展。与此同时,这种“分离式”产品设计对于VR行业而言也是一次探索,不失为更快为用户提供轻便、易用VR体验的大胆尝试!

  索尼又双叒叕公布VR专利 这次关于电竞

  最近这段时间索尼PS VR的风头一度超过PS主机,甚至国外有媒体表示,PS VR将是未来PS主机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的推力之一。当然这也是因为索尼为PS VR投入了很多“心血”。

  比如在3月份举行的“State of Play”期间,索尼公布了PS VR销量达到420万的同时公布了大批游戏内容,尽管让很多游戏玩家表示——“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但不可否认,索尼要在VR这条路上一路向前了…

索尼又双叒叕公布VR专利 这次关于电竞

  得益于内容及体验的优势(当然还有价格),PS VR的销量一直让PC VR头显厂商羡慕不已。更为重要的是,截至今年2月份PlayStation 4的销量已经高达9420万台,因此PS VR的销量只是PS4的“零头”,也就是说仅4.4%左右的PS4用户选择购买PS VR…未来PS VR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另外,索尼在“强化”PS VR方面也没有划水…此前日本有关部门公布了一项专利显示未来PS VR或有无线版本。曝光的这项专利并非直接介绍无线PSVR头显,而是“自动切换无线信号的频率,从而确保用户在来回移动时连接的稳定性。”不过专利中用以介绍的示例却是PSVR。专利显示,PSVR数据盒发射5GHz到60GHz之间的无线信号,实现从主机到头戴设备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

  有媒体曝光,索尼曾于2017年提交一份专利并于近日曝光,其内容仍旧是围绕VR,只不过这次是与电竞结合。

索尼又双叒叕公布VR专利 这次关于电竞

  根据相关文件显示,这份专利包括内嵌摄像头与麦克风的座椅,可以通过传感器对用户状态进行判断,从而决定是否对相应座位上的观众通过VR设备(提供全景视频)直播电竞赛事内容。同时,该项专利还描述了“让VR用户通过游戏内置视角欣赏赛事状况”的功能选项。

  除了为用户提供沉浸式观赛体验外,专利还指出,将在VR环境中“创建”其他虚拟观众,提升现场感。当然,这项专利不仅限于观看现场直播,还包括通过虚拟现实头显观看不同POV的直播游戏。

索尼又双叒叕公布VR专利 这次关于电竞

  短期内这项专利或许无法面向市场推广,但无疑给电竞观众提供了一种值得期待的观赛体验!

  Oculus Quest游戏内容持续增加中

  自2018年9月发布以后,Oculus Quest就被寄予厚望,作为一款“高端”VR一体机,Oculus Quest的399美元售价高于Oculus GO,同时产品配置及体验也更加出色。

  Oculus Quest采用两块1600x1400分辨率LCD屏幕,支持inside-out 6DoF位置追踪以及双6DoF手柄,因此在体验的沉浸感方面更加出色。

Oculus Quest游戏内容持续增加中…
 Oculus Quest游戏内容持续增加中…

  当然除了硬件,Oculus Quest的软件内容也值得关注,相比此前Oculus Rif等产品亮相,可以说起点要更高一些,很多已经成熟的VR游戏被带入到该平台,并且持续增加中…

  近日,热门VR壁球游戏《Racket:Nx》便将被移植到Oculus Quest平台,同时还将支持交叉购买。也就是说,如果你已经为Oculus Rift购买了这款游戏,那么在上线后就可以直接通过Oculus Quest体验;或者,为Oculus Quest购买了这款游戏后,也可以在Oculus Rift/Rift S中使用。

Oculus Quest游戏内容持续增加中…

  《Racket:Nx》游戏虽然不复杂,但也正因如此,体验门槛低、沉浸感强,备受玩家喜爱。对于VR/MR平台而言,内容才是保证用户粘性和活跃度的关键。相比PC端VR设备,Oculus Quest等一体机产品使用显然更加方便,如果内容质量和体验得到保障,那么超越Oculus Rift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