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IDC:2016年Q3季度云IT基础设施收入报告

2017-1-17 17:56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日,根据IDC公司对全球范围内云基础设施季度报告的跟踪表明,来自云IT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销售的供应商收入,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在2016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8.1%,达到84亿美元。

  报告中,以太网交换机继续成为增长“领头羊”,这是因为市场正在等待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构建,以刺激额外的增长。

  2016年Q3季度,在所有的IT基础设施开支中,云IT基础设施的销售比例从一年前的34.7%跃升到39.2%。从基础设施销售到私有云的收入增长8.2%,达到33亿美元,公有云增长8.0%,达到51亿美元。

IDC:2016年Q3季度云IT基础设施收入报告

  相比而言,传统IT基础设施的销售收入在2016年Q3季度同比下降10.8%。私有云基础设施的增长是由以太网交换机带动,同比增长60.8%,其次是存储同比增长9.0%,服务器同比增长3.2%。

  同时,公有云的增长也由以太网交换机带动,同比增长46.2%,随后是服务器和存储分别增长6.8%和3.0%。

  在传统的IT部署中,服务器同比下滑的最厉害,达到12.9%,以太网交换机下降1.6%,存储下降8.6%。

  “新的云数据中心已经开始落地,但是第3季度云IT基础设施的市场仍然微乎其微,”IDC计算平台的负责人Kuba Stolarski表示,“随着网络升级继续支撑整体的云增长,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即将到来,它们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推动新的服务器和存储部署。最近,新兴市场和规模较小的云服务提供商有了新的力量。越来越多有能力的系统管理员的增加,这让OpenStack变得更容易实现和维护,私有云选项在更广泛的部署参数中变得更加可行”。

  从区域来看,在2016年Q3季度,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云IT基础设施销售的供应商收入同比增长36.7%,其后是增长率为29.9%的日本,拉美地区的增长率为21.7%,西欧为16.8%。

  从公司来看,ODM Direct仍然占据25%以上的市场份额,倒是思科、华为和浪潮的收入增长率均超过去年同期,联想收入增长率持平,其他公司收入增长率均同比下降。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