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双11阿里1682亿 混合云如何提供支持和保障?

2017-11-14 17:5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双11已经落幕,但是2539.7亿元的全网销售额、13.8亿个包裹等数据仍然刷新了历史记录。发展到第九年,天猫双11的意义早已超越消费和零售领域,是史无前例的社会化大协同,成为商业、经济、科技变革的最大试验场。

双11阿里1682亿 混合云如何提供支持和保障?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11秒交易额破亿、28秒破10亿、40分12秒破500亿、9小时破1000亿。在高峰期间,交易峰值为32.5万/秒,支付峰值达25.6万/秒,比去年增长超1.1倍,再次刷新全球纪录。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

  这样海量并发式的网络行为,不仅对天猫,同时也对银行、运营商、物流乃至大型电商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双11阿里1682亿 混合云如何提供支持和保障?

  据悉,双11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混合云的架构。从2015年开始,天猫双11每年都采用了混合云架构。它是将电商交易的核心链条、菜鸟物流订单流量以及仓配公司,直接切换到了阿里云的公共云计算平台。

  截至11日下午2点,5亿消费者的狂欢创造了价值超过1220亿的订单,总支付笔数已超过8.6亿笔。“史无前例的互联网规模,14万个明星品牌,1500万种商品的商业协同、金融级的安全保障”,阿里云双11技术负责人何云飞介绍,为应对这个世界级的难题,阿里巴巴混合部署了在线计算、离线计算以及公共云,构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混合云。

  对此,来自F5公司中国区的总经理张毅强认为,对于这样前所未见的网络应用行为,为保证最终用户能够获得较好的使用体验,其各个环节的企业首先要做到未雨绸缪。

  很显然,任何一家企业的IT资源都很难应对这样突发的挑战,而临时增加购买从成本考虑也不可行。因此,只有借助混合云的理念,将企业自身的数据中心与灾备中心池化、或者将部分应用临时迁移至公有云中进行交付,以更弹性的方式、借助云端近乎无限的运算资源进行交付服务,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用户的购买过程顺畅。

双11阿里1682亿 混合云如何提供支持和保障?

  为帮助用户更加便捷的部署混合云环境,F5自2016年就已经开始在企业数据中心应用交付、以及云端应用交付领域同时发力。一方面,通过诸如F5 Application Connector这样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用更加智能、高效的方式在私有数据中心与公有云间调配、管理应用,从而解决了应用跨云迁移的难题。此外,F5也与AWS、微软Azure、华为乃至阿里等云服务商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帮助企业在公有云环境中使用F5应用交付解决方案,更加自如的面对如“双十一”这样事件带来的巨量应用请求。

  与此同时,随着“双十一”这个“普天同买”的特殊事件形态越来越复杂,更多的中间环节也就意味着更多安全隐患可能深藏其中。一方面,消费者作为这一事件的主角,在欢享购物的同时,每笔交易的资金安全势必影响着整个购买的使用体验;另一方面,商家在推出各种打折、送券、秒杀的时候,也在为如何保证用户得到实惠,而不是投机分子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利益而苦恼。

双11阿里1682亿 混合云如何提供支持和保障?

  因此,能够在任何环境、甚至混合云环境下的端到端应用安全链就显得尤为重要。张毅强先生指出,基于对应用行为的深厚理解,F5一直走在应用安全领域的最前端。

  张毅强先生最后表示,“双十一”这一形式将向什么方式发展、明年将到达什么规模都尚未可知。 “双十一”将不再是一个平台、单纯网民的购物狂欢,而会向着全民化的“现象级”事件演变。唯一不变的则是支撑这一事件的,依然会是网络与IT。因此,如果参与的各方能够从应用的思路出发,去部署自身的IT架构,则必将会为广大用户带来一届更加精彩纷呈的“双十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