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2016-12-5 15:36

  【天极网数码频道】(图\文:于云天)从事摄影30余载,我亲历了影像领域里这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胶片与数字的博弈,前者由辉煌走向衰落并终究会被后者取代的现实。而现在,我则在见证了照相机由大到小颠覆性创造进程。难以想象的是,当年扛着那些体积大份量重的大型相机游走于崇山峻岭之间,几乎每一幅作品诞生的背后付出的是怎样的劳作和艰辛!值得欣慰的是当我们即将老去,体力不佳为之扼腕时,终于赶上了数码影像趋于成熟的微单™时代。索尼微单™无论是相机机身还是镜头,小巧的可以置掌心之中任其把玩,而且功能齐全,无论是画质还是操控一点不输目前高端单反相机。索尼推出A7系列就是让我现在最满意的产品,而为索尼A7系列研发的E卡口全画幅镜头,如今已然玲琅满目,款款优秀,尤其是新发布的索尼G大师镜头。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G大师镜头

  我前半生几乎都在采用中画幅相机进行风光的拍摄,主要是考虑到它的高画质,而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出现,则让我使用中画幅相机的几率大大降低了。因为它的像素已经达到了4240万,配合索尼目前的G大师、G和蔡司系列镜头,其画质表现已经可以和传统的中画幅相机相媲美。而索尼A7RII的重量则非常的轻便,不像中画幅相机那样走到哪里都要带着一个三脚架。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天山升月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1/1250s;F8;ISO800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安吉海峡谷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1/100s;F9;ISO200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安吉海峡谷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1/400s;F8;ISO400

  由于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非常的轻便,无论是去给学员讲课还是日常拍摄,我都会随身携带。这里要说一下A7RII的5轴防抖功能,它对于我来说真的是让我感觉到科技的进步对摄影带来的巨大变化。5轴防抖可以让我在使用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镜头的70mm端时在1/20s左右也能手持拍摄清晰锐利的照片,让我在夜晚出去没有携带三脚架时也能采用高感光度进行拍摄。此外,索尼A7RII的可翻折液晶屏、静音快门、快速对焦等功能,也给我的拍摄带来了诸多的便利。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1/1600s;F7.1;ISO400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悉尼海湾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1/2.5s;F8;ISO2000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1/160s;F4;ISO1250

  之前可能有些人认为微单™不够专业,可能是因为索尼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原生E卡口恒定F2.8大光圈镜头。而索尼GM镜头发布之后,我想这种有这种想法人也应该改观了。索尼近期推出了三款GM镜头,其中FE 24-70mm F2.8 GM和FE 70-200mm F2.8 GM OSS均具备F2.8恒定光圈,焦内和焦外表现都非常出色,其表现甚至超越了目前其他家的“大三元”,并且针对照片和视频双重优化。

著名摄影家于云天谈索尼A7RII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1.3;F9;ISO3200

  索尼微单™系统目前已经是一个非常适合专业摄影师使用的完整系统,无论机身还是镜头都可以满足专业摄影师的拍摄需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