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带上索尼黑卡潜水壳遇见神秘塞舌尔

2017-3-22 10:50

  【天极网数码频道】“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来到海岛,潜水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想让那种醉人的蓝色把你包裹起来,就一定要潜入海底,感受塞舌尔神秘的另一面。体验一次潜水,认识奇妙的水下世界,可能会改变你的生活。本次出门我们抛弃了以往繁重的器材,只携带了索尼黑卡™RX100V和索尼MPK-URX100A潜水壳。

带上索尼黑卡潜水壳遇见神秘塞舌尔

  作为索尼官方出品的潜水壳,索尼MPK-URX100A潜水壳与索尼黑卡™相机的匹配度相当完美,它支持RX100系列从第一代到第五代的所有机型,在原包装里已经配齐了针对不同机型配件,只需要简单更换对应的小配件即可。真的是没法再简单了,取下橡胶垫,装上另一个橡胶垫,每个配件都有定位孔,一分钟搞定升级。

带上索尼黑卡潜水壳遇见神秘塞舌尔

  索尼黑卡MPK-URX100A潜水壳几乎可以在外部操作相机的所有按键(使用此外壳时无法旋转控制拨轮,可使用按钮操作菜单),通过对应不同的按键直接对相机的所有功能进行调整。如果大家在使用时需要内置闪光灯进行补光也没有问题,在安装相机时先把内置闪光灯开启。后期在潜水壳外部加上柔光罩,这样就可以得到光线充足的照片。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出现使用闪光灯近距离拍摄的暗角情况,建议大家日常也携带上外部柔光罩。

带上索尼黑卡潜水壳遇见神秘塞舌尔

  十二月的第一天,我们潜入了塞舌尔的深蓝,这里平均水温31度,非常适合休闲潜水。塞舌尔有着千奇百怪的花岗岩海滩,山体会一直延绵到海底,形成独特的海下奇观。有峭壁,有峡谷,就好像在层峦叠嶂的山谷间穿梭,更像是在石头迷宫中探险。

带上索尼黑卡潜水壳遇见神秘塞舌尔

  索尼黑卡™RX100V配备的315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水下表现不俗,通过LCD取景器直接反馈可以感受到0.05s对焦的快速,配合AF-A对焦模式可以精准锁定镜头中的鱼。F1.8-F2.8的大光圈自然不必多说,直接通过图片就可以看到虚化能力。最后就是内闪+柔光罩的补光,虽然没有外置闪灯输出功率强,但近距离下已经足够用了。

  看过海狼群、沙丁鱼群、捷克风暴、如此大规模的黄鲷鱼群还是头一次见。在塞舌尔很多潜点都可以看见壮观的“黄金墙”,成千只黄鱼围绕在身边,而且不怕人。

带上索尼黑卡潜水壳遇见神秘塞舌尔

  比起沉重的单反,小巧的索尼黑卡™RX100V加上索尼黑卡MPK-URX100A潜水壳,真的特别适合喜爱轻装上阵潜水爱好者们在水下使用,一手就能轻松掌握,徜徉在美丽的水下世界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