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曲面电视真的好用吗 是否值得购买?

2017-3-22 06:00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当下许多家电都与以往那些只追求性能的家电产品不同,不仅外形制造得越发时尚,还提供了更人性化的众多功能。作为客厅“霸主”的电视,在个性化的潮流中自然也得到了充分发展。如今的一些电视已经摆脱了人们往日对于其“平板”的印象,变得更加立体。曲面电视的出现让许多人大感好奇,对于这类电视是否好用,实际体验效果如何的疑问也层出不穷。今天,小编就为那些对曲面电视感到好奇的人们,来做一番讲解吧。

曲面电视真的好用吗 是否值得购买?

  顾名思义,曲面电视的屏幕与我们常识中的平板电视不同,具有一定弧度。有些人认为电视屏幕变为曲面后,并不利于人眼观看,所呈现的画面或许也会产生不平整的现象。其实曲面电视并非简单地将电视屏幕掰弯,而是重新改变了电视内部的排线方式,配合弯曲的屏幕才能呈现这样的效果。

  曲面电视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主要原因在于其所呈现的画面具备较强的立体感。电视的弧度不仅美观,更在使用体验上通过曲面特有的环绕感为用户带来更新奇的视觉体验。由于屏幕弯曲,对画面的景深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让呈现的画面拥有类似3D的效果。

  相信在观看平板电视的时候,大家会发现,位置的不同让观看的实际画面所呈现在人眼中的效果不同,坐在最边侧的人甚至还会看到严重偏色的画面。曲面电视并没有“皇帝座”这个说法,因为即使坐在边侧,也可以通过曲面电视看到原本的画面,不会出现失真等现象。此外,相比平面电视,曲面电视所需要的空间更小,同等面积上,可以放入尺寸更大的曲面电视。

曲面电视真的好用吗 是否值得购买?

  曲面电视并非完全优于平面电视,首先,就价格来看,曲面电视比平板电视要贵了不少。同等大小的电视,一般曲面电视都要贵于平板电视。同时,曲面电视对于家庭环境也有一定要求。以55英寸的曲面电视为例,人眼的最佳观看距离为3.5米至4米。如果安装电视的客厅或房间并不大,那么电视的实际观看效果也会打折扣。

  因此,是否购买曲面电视还要看消费者是否对画质有追求、房间面积是否足够,如果这些条件都满足,那么曲面电视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