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唤醒另一生命形态 ROOBO让家庭交互无处不在

2017-5-25 14:21

  【天极网家电频道】从全球来看,生活智慧化需求驱动着智能硬件市场日益繁荣,技术的融合与突破创新也然更多企业看到了发展的新机遇,智能硬件产品正如雨后春笋般的进入寻常人家,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出行方式。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ROOBO的产品副总裁陈忆,让他为我们讲一讲,ROOBO打算如何通过一枚小小的机器人,让家变得智慧起来。

唤醒另一生命形态 ROOBO让家庭交互无处不在

  用消费电子产品的标准制作儿童机器人

 据了解,ROOBO在近两年,相继斩获IF奖、艾普兰奖及红点奖等多个殿堂级奖项。面对诸多荣誉,ROOBO产品副总裁陈忆表示:“产品外观的逗趣与可爱只是最直观的呈现,ROOBO把每一款产品都按照一个消费电子产品的标准制作,继而让产品成为有故事,有生命力,有理念的形态。”正如今年推出的布丁豆豆,拥有丰富的情绪性格,多达几十种表情,当摸它的身体、脸,或者抱起来的时候,豆豆会有像人一样做出反馈,连大人都会被瞬间吸引。

  为了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让用户接受,得到用户的反馈,Roobo选择了小朋友作为切入点。考虑到小朋友的认知并没有成年人的框架,不会如成年人一般对机器人有一定的概念认知,更不会惯性的将产品与手机进行对比,因此容易打动。陈忆副总裁表示,之后会将布丁作为ROOBO面向儿童的一个标杆,将布丁打造成一个系列产品。

  在产品设计环节,公司充分考虑消费人群的使用习惯,例如,在小布丁的外观设计上,加入了全身上下没有一颗螺丝的一体化设计以及屏幕保护功能;在布丁豆豆上加上了一个充电底座(外观就像是布丁豆豆的影子),从而减少了小朋友与产品的交互空间的限制等等。就像陈忆所说,他们的产品是可以让自己的孩子放心使用的。

唤醒另一生命形态 ROOBO让家庭交互无处不在

  众所周知,制作儿童产品不仅要符合小朋友的需求,更要能打动家长。而除了教育功能之外,ROOBO也在积极拓展产品的陪伴功能,在时间维度方面,使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游戏,让亲子活动具有粘性。另一方面,ROOBO还将增加机器人主动交流的能力,通过摄像头和用户交流,主动引导用户,从而把用户带到一个场景里,营造机器人差异化体验。类似上述设计,也是ROOBO赋予机器人的核心竞争力。

  据记者了解,随着使用者不断增加,Roobo也得到了不同年龄层的反馈,加之观察行业中Echo,Alexa等等智能硬件产品的模式,Roobo将在后续推出针对家庭或是家庭环境的人工智能产品。

唤醒另一生命形态 ROOBO让家庭交互无处不在

  专注研发 用开放的心态拥抱行业发展

  ROOBO作为一个专注于产品研发的公司,虽然已经拥有超过300人的规模,但是研发人数却占到公司的75%,可见公司风格相对扎实内敛。

  陈忆副总裁告诉记者,未来,ROOBO更专注于做机器人,它并不是一个具体的形态,而是一个AI的系统,包含硬件与软件两个部分。AI系统可以承载很多类型的产品,机器人是其中的一种,ROOBO选择的做人形机器人可以更快捷的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其实,ROOBO希望做出任意一种可交互的设备,被称之为AI Device(智能硬件产品)。

  ROOBO方面表示,由于几位合伙人都有互联网背景,因此ROOBO的心态比较开放,除了制作领先于行业的产品外,ROOBO也希望能在行业内输出自己的能力,包括图像的能力语音能力,软、硬件能力,云的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由于同处在一个新兴的行业,ROOBO也乐于将能力和经验分享给一些伙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ROOBO表示希望更具实力的团队进入机器人市场,从而可以带动行业的提升,另一方面,相比于在萌芽期的公司,ROOBO也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不畏竞争。

唤醒另一生命形态 ROOBO让家庭交互无处不在

  放下手机 用更自然的方式获得智能体验

  谈到智能家居领域,陈忆副总裁说到,智慧家庭发展一定需要一个入口,承载形式可能是手机,机器人,Echo或者其他的形式,机器人可以存在于任何一个形式,是一种不“违和”的存在。

  ROOBO从销售端、用户端以及整个智能硬件市场获取信息,从而不断完善现有产品迭代,让用户使用更加顺畅自然。今年新推出的布丁豆豆产品中,加入了很多赋有强交互功能的设计。例如,在产品中加入了一个屏幕,扩展了机器人触控操作的功能,相比于之前仅凭语音控制的方式,这种改变更加符合现代人的交互习惯,同时也与近期加入屏幕设计的Echo Show如出一辙。

  从生态的角度而言,ROOBO认为,AI Device能为用户提供哪些服务,其实并不取决于硬件本身,而是依托于内在的一些服务,ROOBO在这一方面进行了很大的投入,丰富了在家庭环境下的服务场景。与此同时,ROOBO希望可以通过更简单的设备,让人摆脱手机的束缚,改善人们的生活使用习惯,专注于家庭环境,形成自然融合的效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生活解决方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