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 已评论

1024级手写压感 品铂W1pro手写平板!

2016-12-5 15:37

  【天极网数码频道】近两年来,windows平板兴起,在消费市场上几乎把安卓平板排挤出局,在用户使用体验方面也再度唤起了对触控笔的需求。众所周知,安卓产品+触摸笔的主要好处还是在于手写记录、绘画等用途。但Windows平板则大不一样,虽然Windows系统为触摸操作做了许多的改进,但Windows系统毕竟是从桌面系统上移植过来的操作系统,很多用户依然保留着键盘+鼠标的操作习惯。这种情况下,可模拟鼠标右键功能的触控笔可以给Windows平板的用户提供不少便利。

  目前市场上支持手写技术的产品可大概分为电容笔、电磁笔两大类。电磁笔技术是目前成熟而且体验比较好的技术,但因为电磁笔需要在机器屏幕下方铺设电磁感应层,提高了成本跟硬件复杂性。因此支持电磁笔的产品(特别是大尺寸屏幕的产品)往往价格居高不下。而廉价的被动式电容笔则无法支持自定义按键功能,相当于一个手指头延伸而已,对Windows平板的操作体验没有任何改善。

  电磁笔太贵,被动式电容笔“废柴”,在此情况下,Windows平板电脑的最佳拍档——主动式电容笔便脱颖而出!并有望成为新一代Windows平板电脑的新标配!

  而品铂W1pro便是品铂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及技术发展的判断而推出的新一代10.1英寸手写Windows平板。它标配了转轴键盘,既可作为小型笔记本电脑使用,又可以作为普通的平板电脑使用。而且品铂公司还为这款产品独立标配了一只首款达到1024级压感的主动式电容笔。它不仅可以书写、画画,更可以模拟鼠标操作电脑,让您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1024级手写压感 品铂W1pro手写平板!

  那么什么是主动式电容笔呢?

  目前市面上的电容触控笔主要分为被动电容式和主动电容式,被动型是模仿手指的触摸效应,笔尖是导电材料,如导电泡棉,金属,毛刷,只要笔头足够影响电容变化即可。所以被动电容笔都是很粗的笔尖。由于原理限制,所以被动式电容笔实际上只相当于我们手指头的延长。(自然无法在电容笔上实现其他功能)

  而主动式电容笔则不一样,它是通过笔身内置的电路板导走触摸屏的感应电流,因此通过电路设计和触摸IC匹配,主动电容笔可以输出不同的操作指令,从而实现更佳的压感及自定义功能按键。

1024级手写压感 品铂W1pro手写平板!

  那么如何区分主动式电容笔及被动式电容笔呢?

  1、主动式电容笔必须内置电池,以W1pro的标配电容笔为例,它在笔杆的后部内置了电池仓。电容笔由一节9号(AAAA)电池供电,在工作状态下,可连续使用450小时左右。而被动式电容笔不需要电池。

  2、被动式电容笔一般采用5mm至8mm的橡胶笔头,而主动式电容笔则采用2.0mm的POM笔头。POM(聚缩醛)是一种不容易磨损的工程塑料,采用POM的笔尖,电容笔书写操作的滑顺感更佳,能实现目前市面上被动式触控笔所没有的超优秀书写滑顺感。

1024级手写压感 品铂W1pro手写平板!

  品铂W1pro标配电容笔是目前首款达到1024级压感的主动式电容笔

  压感,就是笔触的压力反馈。压感级数越高的触控笔,在书写、绘画方面使用会更加接近真实笔触。目前电磁笔的压感普遍在1024级-4096级压感,而普通的主动式电容笔压感一般在256级-512级。而品铂W1pro标配的主动式电容笔首次达到了1024级压感,操作体验直逼电磁笔,可谓是一大特色!

1024级手写压感 品铂W1pro手写平板!

1024级手写压感 品铂W1pro手写平板!

  据悉,品铂W1pro标配的这只主动式电容笔还支持悬浮功能、防误触功能,笔杆的两个自定义按键出厂默认为擦除功能及鼠标右键功能。目前品铂W1pro已经上市,在京东天猫各大电商有售。官方报价为1399元/64G,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关注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