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不将就还是已妥协 谈谈一加3有何改变

2016-7-29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一加手机,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并没有存在这样的一个品牌概念。不过其推出的一加1却得到众多用户认可,也为品牌带来了不少粉丝。不过在2015年推出的一加2之后,却被众多人诟病,过于厚重的机身、骁龙810带来的巨大发热以及早期氢OS没有优化到位等问题带来无不少的吐槽。今年一加3自然被人寄予厚望,那么一加3到底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全新体验呢?

感官上的享受

  在外观方面,一加3并没有采用一加1、一加2的可拆卸式后盖,也没有使用一加X那样的双面玻璃设计,一体化的金属会让手机看上去更加大气,也更符合现在的审美风格。其次,一加在重量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改观,一加2手机的重量为175g;而一加3则为158g,用户可以更确定拿着的是手机而不是砖头。

  一加2和一加3同样是采用5.5英寸的屏幕,不过材质却完全不同,一加2采用的是IPS材质屏幕,而一加3则采用了最新的AMOLED屏幕,采用OLED屏幕同样为一加3带来不少的负面评价,但这并不是一加方面的问题,而是OLED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在显示效果方面多少有些瑕疵。同时,1920*1080的屏幕分辨率也被许多手机爱好者诟病诚意不足。


 一加2与一加3背面

  手机的背面做工其实相当的不错,至少手感还是非常舒服的,细节处理到位,切边过渡也非常流畅。一加3的中框只能说中规中矩,设计上并没有亮点可以让人记住。不过三段式的静音快捷键在日常、开会等环境下可以实现快捷切换手机模式。


 左侧中框对比


 右侧中框对比 


 一加3背面比一加2


 底部对比

  由于一加3变薄了,主摄像头有较严重的突起情况。不过在配上一加的原装保护壳之后基本消失,当然轻薄的手感也会因此丧失(是为了卖保护壳?)。索尼IMX298传感器加上f/2.0光圈拍照性能上相当不错,像素精选让相机的白平衡、清晰度、细节都更加出色。


 指纹识别模块


 更快响应的指纹

  一加3的指纹识别采用了和一加2一样的触摸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的减少被按坏的概率,而且在一加3的指纹识别在响应速度和识别准确率表现非常不错,几乎可以做到手机触碰后离开即能正确识别并解锁。

更流畅的系统体验


 主UI和卡片功能

  氢OS系统是基于Android 6.0.1进行深度定制,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上与一加2相比并没有太多的改变,不过氢OS是一加系统的最大特色,没有选择同质化的UI设计能够获得很多用户的认可。极简的卡券提醒功能可以收纳火车票、电影票、机票等票务信息,可以让旅程变得更加轻松舒适。说实话,一加3的系统UI要比一加2更加优秀,无论是应用的启动速度还是运行流畅性都更优秀,已经有了IOS启动应用的响应速度。

续航仍需改进

  如果非要说一加3有什么让人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电池容量只有3000mAh,掉电速度那是飞快,按照我现在的玩手机密度,一天两充都没能够让我觉得有安全保障;笔者曾出现过待机3小时掉了将10%的电量,出门不带移动电源还真的会有点慌(移动电源厂商的春天来了?!)。骁龙820在功耗和发热控制做得要比骁龙810好,不过也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


 DASH闪充

  不过说实话,一加的DASH闪充还是让人非常满意的,一小时的时间内可以保证手机至少拥有90%的电量,在出门前保证高电量也能让人稍微心安一点。


 一加手机

编辑点评:一加3整体上还是非常出色的,除了电池续航和非2K屏幕之外,要找到吐槽点并不容易,作为一加想要重新找回自我的产品,完全版骁龙820加上6G+64G的内存组合完全是今年完整版旗舰级别的配置,定价2499元非常合理。不过目前的最大问题是需要用户抢购,产能不足情况下也会流失不少潜在用户,希望一加3能尽快的提升产能,让更多人无需“将就”手机。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