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Google挖墙脚 聘请苹果前任芯片设计师

2017-6-16 15:17

  【天极网手机频道】不久前,苹果前芯片设计师Manu Gulati在LinkedIn宣布,他被谷歌聘请为SOC架构师,未来会负责领导SOC架构的发展。据悉,Gulati在2009年8月就加入了苹果,成为其一员,并与苹果共事8年之久。

  据苹果媒体报道,Gulati据说在设计iPhone,iPad和苹果电视中使用的各种芯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帮助苹果获得15项不同专利,其中包括一项用于Touch ID设备的安全专利。目前尚不清楚谷歌下一步计划将会是什么。

  不过,谷歌的Pixel系列拿iPhone当对手都是众所周知的事了。Pixel手机由Google设计,但仍然像许多其他Android设备一样依赖于高通骁龙处理器。开发定制芯片能够让Google更好地优化其硬件的速度和电池寿命。如今聘请Gulati,不难看出谷歌在定制芯片上或许有了更大的野心,而Gulati未来可能会为Pixel手机开发定制处理器,还可能会为谷歌旗下的产品,如Chromebook、Android TVs甚至Android Wear手表的升级改版发挥更大的作用。

Google挖墙脚 聘请苹果前任芯片设计师

  如今苹果已经扩展到其他芯片设计领域,例如通过在AirPods中使用的W1无线芯片和Beats产品如Powerbeats3。还有用于处理MacBook Pro Touch Bar的芯片,而且,据称苹果公司正在使用基于ARM的处理器来研发低功耗的Mac。尽管谷歌希望与苹果一样能让用户有更流畅的体验,能与iOS一样的优化操作,但谷歌并没有。或许是害怕与Android厂商的关系变僵,谷歌放弃定制芯片的战略。

Google挖墙脚 聘请苹果前任芯片设计师

  而如今谷歌有了Gulati的帮助,希望Pixel会让用户有不一样的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