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月销300万!OPPO创国产机销量最高纪录

2017-2-20 13:38

  作为从线下走到线上的国产手机品牌,OPPO经历了手机行业的跌宕起伏,到如今几乎成为了最具代表性的国产手机品牌。在去年OPPO为我们带来了两款机器,分别是自拍神器OPPO R9,以及升级版的OPPO R9s,主打年轻化市场,并以此在如今激烈的移动端洪流中,创下骄人销售成绩。这里面除了代言人与广告投放外,与产品更是密不可分。

月销300万!OPPO创国产机销量最高纪录
 OPPO R9成为2016年销量第一

  在今年年初,世界权威机构Counterpoint数据发布,为我们罗列了去年最畅销的手机品牌。数据报告显示,OPPO R9成为了16年最畅销的热门机型,超越了同期苹果和华为的所有机型。不仅如此,OPPO上半年主推的第二机型R9 Plus也荣登榜单第11名,这里面尽管有机型上市时间与数据统计时间段的重合期因素,但我们可以通过排行版中,把iPhone从2015到2016发布的4个手机型号(6S、6SP、7、7P)的份额计算总和,也只比OPPO R9高出1%。就此看来,OPPO R9当之无愧是2016年最畅销手机型号。

月销300万!OPPO创国产机销量最高纪录
 IDC-2016年数据

  今年的2月6号,IDC根据去年手机市场出货量,与其市场份额的总结报表也指出,去年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依然是OPPO,超越了第二名的华为以及第四名的苹果。报告显示,去年OPPO的市场总出货量达到7840万台,相比2015的3530万台,其总数翻了一倍以上(122%)。第二名的华为稳步上升(21.8%),第三名vivo齐头并进(96.9%),国产手机强势包揽前三,成为了全球覆盖率最广的三大国产品牌。

  刚才我们说到OPPO R9的销量第一,那在这种情况下,势必会对下半年升级版的OPPO R9s在销量上造成不小压力,在10月份发布的OPPO R9s,其亮点主打极致的后置拍照功能,面对市场的考验,OPPO R9s的销量又是怎么样呢?

月销300万!OPPO创国产机销量最高纪录
 赛诺数据:OPPO R9s的同期表现超过了年度爆款产品R9

  赛诺市场研究报告显示,OPPO R9s上市后的几周时间内,销量数据稳步提升,对比2016上半年OPPO R9的周销量,会发现OPPO R9s的首发性与延续性更好,第一周首发时间,OPPO R9s的销量就超过了同期OPPO R9,随后进入稳步提升阶段,在第五周时候依旧超越同期OPPO R90.5个百分点,另外,从周度销量份额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出,从10月底到11月,OPPO的总销量份额中R9s功不可没,并有望更进一步。

月销300万!OPPO创国产机销量最高纪录
 CINNO Research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月度销量

  早前,CINNO Research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月度销量监测统计称,在2017年1月份,在国内手机市场OPPO单机型的出货量创下历史之最,超过了300万部,它就是OPPO R9s,作为国内市场单月最大销量的机型,OPPO R9s也成功打破了iPhone的单机单月最大销量。统计显示,从OPPO R9s从上市到今年1月,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2016年10月到2017年1月),OPPO R9s单机型累计销量已经接近1000万部。

月销300万!OPPO创国产机销量最高纪录
 OPPO R9s

  这是一部手机2799元的中高端智能手机,主打年轻化消费市场,面对2016年的市场热点,OPPO R9s针对拍照做出了大幅强化,并根据年轻市场的用户需求,产品保持了极致拍照,超薄机身,快速充电,极速指纹,定制化UI等特性,覆盖了大部分年轻用户的购机心理。由此可见,OPPO R9s的热卖是通过深入的市场挖掘和用户调查而来的。

月销300万!OPPO创国产机销量最高纪录
 赛诺数据:OPPO R9s的拍照效果、外观和闪充等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良好的用户口碑,也诠释了OPPO R9s在市场中定位的准确。赛诺数据指出,在OPPO R9s的所有特性中,用户最喜欢的是充电够快和拍照效果,这两个亮点均是OPPO花费心思研究的成果,这是用户对一家厂商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OPPO对市场探索的深入。2017年,OPPO将会再次推出新机型,这一次,OPPO是否还会继续引领市场?移动端技术又将哪爆发?这一切,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