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三星自主开发处理器 联发科HelioP35曝光

2016-11-30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行业洗牌这样的词语在现在的互联网世界中非常常见,一个行业在发展到了巅峰之后,随着而来的就是洗牌,然后由补贴转向收费,无论是o2o还是其他的实体行业都无法逃脱。2016年是手机行业的洗牌年,除了终端制造厂商之外,供应链上的洗牌以及改变同样存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最近的行业有哪些新动向吧。

YunOS将成为国内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阿里做手机操作系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关于YunOS手机的消息并不多,不过并不影响它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的提升,目前搭载YunOS系统的手机制造厂商主要有魅族、小辣椒、朵唯等较知名手机制造商。国外调查结果显示,在国内智能手机系统的占有率上,YunOS系统手机的总出货量超过了IOS,即将成为国内第二大系统供应商。第一大系统供应商的问题绝对是安卓(Android)无疑。


 YunOS系统

  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YunOS在今年年底的国内市场份额将达到14%,超过了iPhone的IOS。相信也有不少人会借此做文章黑苹果没落了,快不行,不过请不要忘记,苹果的iPhone在手机行业的利润依旧是最高的,在三星、摩托罗拉出现亏损的情况下,它的利润甚至超过了整个手机行业。虽然YunOS子国内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过如果它失去了现有的补贴,又会是怎么样的结果还不得而知。不过笔者更倾向于阿里在做生态,将阿里的产品更好的植入到YunOS用户的生活之中。

联发科10核处理器曝光

  虽然目前手机处理器市场上的供应商还是比较多,不过能够大量通过出货的主要还要以来高通和联发科为主。联发科要争夺高端手机处理器市场的新一直不死,奈何受制于GPU以及公版架构的限制,一直都没有能够撼动高通的霸主地位。今年率先推出了Helio X30处理器,更具现有消息,它的性能基本和骁龙820持平,要超越骁龙830有不小的难度。除了定位较高的Helio X30之外,最近,联发科又曝光了新的P系列处理器,定位要比X30低,不过极有可能会使用10nm FunFET工艺是一个相当大的亮点,要知道高通的使用的是14nm FinFET工艺。


 中央处理器

  根据此次曝光的信息,Helio P35将会采用与Helio X30一样的十核心三簇丛设计,不过详细的簇丛还没有公开,初步猜测应该是2+4+4的结构,即两颗大内核Cortex-A73 2.2GHz,4颗小内核Cortex-A53 2.0GHz和4颗超小内核Cortex-A53 1.8GHz,支持UFS2.1存储,而运行内存则可能最大支持到10GB(简直丧心病狂),Cat.10通讯基带和双摄像头;不过Helio P10的弱点依旧在GPU部分,最高支持1080P确实有点弱;当然了,Helio P35支持快充技术,号称20分钟可以将电量充到70%;台积电的10nmFinFET工艺制造。

三星将开发自主架构处理器

  在手机处理器市场,三星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的,主要是因为其旗下的的猎户座处理器是自用,极少向外出售,不过这并不能掩盖了三星在处理器方面的造诣。在2016年,三星的Exynos8890处理器性能完全不逊色于高通的旗舰骁龙820,而且三星是骁龙820的的代工厂商,要自主开发处理器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三星电子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正在计划扩大芯片定制开发的实力,三星设备解决方案事业部正在为研发32位的MCU微控支持定制全新架构的CPU,目标并极有可能是物联网或者是智能穿戴设备。三星这个在自主开发的架构是基于开源RISC-V指令集,而非常见的ARM架构,三星也不必再向ARM支持授权费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17年就可以看到该处理器面世了。

华为、OPPO和vivo或组成OLED面板联盟

  在2016年,虽然手机市场的兼并和动荡继续加剧,不过智能手机市场的洗牌将会让这个市场趋向稳定。2016年已经开始进入尾声,国内手机的出货量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轮廓,过去的一年中,华为、OPPO、vivo分别位列于前三,占到全球手机总销量的21%,而且全部都实现了上涨。随着美元升值和原材料的上涨,供应商的资源越来越集中,这将会导致中小厂商的生存状况更加恶劣,加速行业洗牌。


 2016年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

  为了能够更好的获取供应商资源,华为、OPPO、vivo组成一个联盟,用以应对OLED屏幕供货的问题。按照明年的趋势,苹果将会在新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这将会让屏幕供应商将出货目标转向苹果,其他厂商要想虎口夺食就会变得非常艰难,于是就出现了组成联盟的方式来确保自己在供应商中地位。

  据报道,华为、OPPO、vivo将可能通过国内专门从事柔性屏平技术研究的柔宇科技组成联盟,意欲通过将OLED屏幕技术通过国产化来解决供应的问题。其实国内的的京东方已经实现了对OLED屏幕的量产,该技术也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发成熟,不过京东方一家的供货不能够满足国内众多厂商的需求,自建工厂的想法非常不错,不过从研发到投产的周期将会决定这个联盟的走向,毕竟OLED之后的QLED也即将到来。

笔者感言:其实行业的洗牌就已经说明了它走向成熟,不过走向成熟并不意味着他就会停止前进的脚步,而是激烈的竞争让它们做更多的尝试,以求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并最终生存下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