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OPPO R11双摄原理:一切以体验和画质为主

2017-6-22 14:21

  智能手机上的相机,已被证明是用户钟爱的功能。市场走在了全民摄影的风口,拍照一直是组成智能手机的关键部分。到近两年,双摄模组的流行,让整体旗舰手机的画质与玩法上升了一个档次。

OPPO R11双摄原理:一切以体验和画质为主

  手机双摄模组大致可分为三种。早期的HTC One M8,采用的是副景深摄像头搭配一颗主摄像头,完成主体背景分离渲染,但实际效果不佳,目前已经很少有机型采用。还有一种双摄是华为P9首创的黑白+彩色镜头,利用黑白镜头的高进光亮,提升照片的弱光画质。最后一种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广角+长焦模组,利用一个广角镜头获得正常的拍照效果,再加一个长焦镜头获得更窄、但是更好的拍摄效果,更接近于单反的拍照体验,其效果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肯定,代表机型有iPhone7 Plus,还有最近的OPPO R11。

OPPO R11双摄原理:一切以体验和画质为主

  OPPO R11这部手机相比很多人并不陌生,从热门IP到热门APP,铺天盖地都是OPPO R11的宣传。主打后置拍照,在发布会期间站内也和大家分享过这款OPPO R11在后置双摄模组的特别之处。具体配置为1600万广角+2000万长焦摄像头,其中广角端光圈为业内最大的F/1.7,长焦端光圈因为受到空间限制,为F/2.6,并突破性采用了Spectra ISP图像处理技术,通过无缝切换摄像头,达到2倍的双摄变焦。在此基础上,双摄模组也支持10倍的数码变焦。

OPPO R11双摄原理:一切以体验和画质为主

  在OPPO R11内置拍照应用中,用户可以自主实现广角长焦镜头的无缝切换,来达到想要的拍摄效果。当然,这是正常情况下的应用机制,最大限度地实现R11的拍照性能。在某些特殊情况下,OPPO R11的变焦模式也会随之切换。如果光线不够好,所有长焦镜头都无法发挥100%的实力,因为长焦距容易造成的画面抖动问题,还有长焦距小光圈的进光量不足,用户在这种条件下拍照的难度非常大。这个时候,基于对易用性与成像考虑,弱光环境下R11在两倍变焦的画面,还是由广角端的大光圈镜头来完成,对弱光下噪点控制更加友好。

OPPO R11双摄原理:一切以体验和画质为主

  这种做法是需要经过长时间使用与比较,来完成变焦技术的考量。与OPPO R11一样,业内主流的iPhone7 Plus同样采用了这种弱光优化机制。目的还是为了用户能够更好地、更顺利地完成拍照。因为每一个难得的瞬间都是转瞬即逝的,想要抓住画面就必须有更快的快门速度。在光圈恒定的情况下,保证画质时感光度还不能太高,这也就造成弱光下采用广角大光圈来实现长焦拍照的机制。

OPPO R11双摄原理:一切以体验和画质为主

  另外,基于这套双摄模组的可玩性,OPPO R11还开发出了人像虚化模式,通过十万量级的机器学习,实现被摄物体的边缘精确识别,拥有自然的虚化效果。还可智能识别50多种场景,判断场景逆光程度,以人脸曝光为优先,自动调整人像与背景的曝光程度,让人像更加细腻清晰。联合高通定制优化了R11的旗舰影像处理器,首次在骁龙660实现了Spectra 160 ISP的支持,拥有6层降噪算法,更优的对焦像素点补偿技术,噪点更少,HVX向量扩展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成像处理。

OPPO R11双摄原理:一切以体验和画质为主

  这一次次的突破,都来源于OPPO对上游供应链的把控,才能在产品上完成绚丽的融合。无论是出色的拍照性能,还是个性时尚的外观设计,都透露出OPPO本分做产品的特质。开卖至今,OPPO R11仅用数天就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赞赏与口碑,同时也可以预见,OPPO R11终将成为又一国产销售奇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