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黑莓Q1净亏损6.7亿美元 7月份推新安卓手机

2016-6-24 08:18

  【天极网手机频道】不久前黑莓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便是高达6.7亿美元的净损失。具体而言,其中黑莓手机业务资产减记高达5.01亿美元,商誉减损为5700万美元,库存减记达4100万美元。不少行业分析师认为,手机业务的持续亏损将迫使黑莓放弃该业务。

黑莓Q1净亏损6.7亿美元 7月份推新安卓手机
 黑莓Q1净亏损6.7亿美元 7月份推新安卓手机

  本次财报数据还显示,智能手机和服务营收均低于预期,这无疑将让黑莓感到失望,因为去年10月份黑莓推出了旗下首款Android手机Priv,希望这款手机能起到逆转的作用。然而实际数据是,黑莓第一季度共售出50万台Priv,平均售价为290美元,还不及上一季度的60万台。

  尽管手机业务的表现低于预期,不过黑莓CEO程守宗确认暂时还并未有放弃的打算,黑莓将在今年7月份再推出两款价格更低的Android手机。程守宗同时也向投资者表示,他目前的优先任务是让硬件业务实现盈利,因为9月份黑莓将决定其硬件业务的去留。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黑莓的净损失较大,不过其股价却出现了最高4.6%的涨幅,黑莓公布财报后涨幅回落至2%。总的来看,黑莓2016年Q1营收同比增长21%,达到4.24亿美元,其中软件营收超过预期,同比增长21%,这一增长有望持续到2017年,软件销量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增长30%。

  总之,黑莓需要在今年为盈利做出改变,硬件业务的去留就看7月份的两款新手机的市场表现了。(via: Android Authority)

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极网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新鲜IT资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