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光靠情怀还不够 Nokia8还需更多的差异化

2017-8-18 06:16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经过数个月的传闻和推测之后,HMD Global终于发布了诺基亚首款Android旗舰手机Nokia 8。这款手机的发布标志着诺基亚将正式向其它竞争对手发起挑战,而不是试水那么简单。

  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Nokia 8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外媒Android Authority了认为这不仅需要靠诺基亚的金字招牌,同时还需要Nokia 8这款手机本身足够优秀来打动消费者。那么这款手机本身究竟如何呢?

  硬件规格方面,Android Authority将Nokia 8与目前主流的几款旗舰机型进行了对比,包括 Moto Z2 Force, OnePlus 5, HTC U11, 三星 Galaxy S8/S8 Plus, 以及 LG G6。

  Nokia 8采用了主流的10nm骁龙835移动平台,骁龙835可谓2017年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无论是在性能还是能效上相比上一代骁龙820/821都有较大的提升。除了最重要的处理器之外,Nokia 8的显示屏同样向其它旗舰机看齐,它采用了一块5.3英寸的LCD显示屏,分辨率达 Quad HD (2,560 x 1,440) 级别。

  当然,尽管分辨率达到了主流水平,但是屏幕特性却仍然有差异。比如Nokia 8和LG G6采用的是LCD显示屏,这意味着它们均不支持Daydream VR。另外LG G6和三星S8/S8 Plus屏幕均支持HDR,屏幕比例为18:9,而Moto Z2 Force屏幕拥有防碎裂的特性。

  在内存方面,Nokia 8标准版拥有4GB内存和64GB UFS机身存储,金属蓝配色版拥有6GB内存和128GB机身存储,支持microSD扩展。和上述几款机型对比,Nokia 8的内存和存储容量同样不落下风。

  拍照方面,HMD与卡尔蔡司最近达成了独家战略合作协议,这使得蔡司镜头得以在诺基亚手机上重现。Nokia 8后置1300万像素双摄,两枚相机传感器均配备了f/2.0光圈,组合为黑白+彩色。其中只有彩色镜头支持光学防抖。另外Nokia 8前置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同样拥有f/2.0光圈,支持自动对焦。

  Nokia 8拍照的一大特色是它支持名为“Dual-Sight”的功能,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同时开启前后摄像头拍照或者是录制视频,这一特性在直播的时候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Nokia 8还支持OZO音频,可通过三个麦克风来360度捕捉声音,让拍摄的视频更有现场感。

  当然,双摄并不意味着拍照就一定优秀,尽管HTC U11仍然采用的是传统的单颗后置摄像头,但是在专业的手机拍照评测网站DxOmark上,HTC U11却是目前得分最高的智能手机。不过Nokia 8诺基亚双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毕竟这是出自蔡司,不知它和华为的徕卡双摄相比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这还有待后续样张的出炉。

  电池容量方面,Nokia 8内置3090mAh电池,支持QC3.0快充。虽说电池容量一般,但好在快充还是给力,它不像一加5的Dash Charge那样必须要使用原装充电器和充电线才能启用快充。

  Nokia 8还拥有其它一些锦上添花的特性。比如该机支持IP58级别防尘防水,虽然无法像三星S8(IP68防尘防水)那样可以直接丢到水里,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防泼溅还是能完美应对的。另外Nokia 8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支持NFC,预装Android 7.1.1 Nougat系统,官方只进行了轻微的定制,接近原生Android体验,因此可以预计Android O正式推出后,Nokia 8有望在第一时间升级至该系统。

  总结

  总体而言,Nokia 8是一款标准的2017年Android旗舰,它满足了很多必要的条件。但问题是,Nokia 8有没有足够的差异化使其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呢?诚然,诺基亚的金字招牌仍然拥有号召力,但情怀并不能足以说服消费者购买Nokia 8而不是购买三星Galaxy S8/S8 Plus,它需要更多的差异化,

  另外一点是Nokia 8的价格,该机在欧洲的定价为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700元。而联系到今年年初发布的入门机Nokia 6国行售价就高达1699元,如果Nokia 8推出国行版,其售价势必也会在4K以上,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这已经十分昂贵了。

  不过Nokia 8的发布对消费者而言终归是好消息,市场需要更多的竞争者出现,才能彼此启发,加速行业的发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