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ThinkPad赵泓专访:人群细分让产品更多元化

2017-4-21 12:5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ThinkPad-25周年庆典启动当日,三位X1 Family家族新成员的发布无疑是当日的焦点,而ThinkPad 25周年的坚持甚至偏执,是这三款产品背后不可或缺的元素。在发布会当日,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Think事业部总经理赵泓同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就X1 Family及未来策略进行了深入交流。

  设备+云是未来方向

ThinkPad赵泓专访:人群细分让产品更多元化

  ThinkPad已经是第25个年头,而25年来的产品来看也是代代传承下来的,在未来ThinkPad提到了四个发展方向,在未来是否会发生大的变化呢?针对此问题,赵泓表示:其实过去的25年,从产品端看确实在设计上有传承,这也是ThinkPad对于血统的坚持。但实际从技术上看,25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接下来的3-5年,轻薄化和小型化仍然是不变的趋势。而如果把话题扩大的话,接下来5年甚至更长一点的时间人机交互的技术很有可能有一定突破,其实在目前在ThinkPad后端的研发也都看到的一些,比如语音识别、生物识别等,在X1Yoga上面的,Yoga形态加触摸屏再加手写笔,再加上软件的结合,我们认为已经是所有未来技术里面最接近于成熟的一个体系,当然这只是一个例子。而继续延展的话,ThinkPad刚刚发布了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长期战略。大家可以看到联想其实在未来,在与新的智能设备和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方面都做了很多投资。未来联想要去做的是设备+云,设备独立存在性越来越弱,不排除未来更多的计算功能在云端实现,终端可能未来不具备更多延展性。以汽车的演变为例,多年的发展,现在的汽车除了四个轮子的结构没有变,其实在传动、变速箱、发动机等方面都有了革命性的改变。

  促销并不仅仅是降价

  针对ThinkPad的几款新品在国内将采取怎样的促销手段也是人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对此赵泓则有不同看法,大家对促销的传统理解就是降价,但事实上在今天我们需要正视国内消费升级的过程,消费升级并不是指产品价格上涨,而是人们有了更高需求。从ThinkPad的角度看,如何能让新品给客户带来更多的附加值才是更为重要的。

情怀满满 ThinkPad 25周年携三款新品亮相

  为解决人们在电商中无法体验到真机,ThinkPad在全国部署了47家体验店,可以在店中随时对最新产品进行体验。而大概前年开始,ThinkPad也提供了更多选件性的ThinkPad附加产品,这些产品的品质和感觉都与ThinkPad用户的定位一致,都是用心做出来的产品。ThinkPad更多的还是希望通过ThinkPad整个的平台为用户群搭载出更多的适合用户群的产品,这也是一种促销和延展。

  人群的细分带来了产品的分化

ThinkPad赵泓专访:人群细分让产品更多元化

  近年来,笔记本产品的增长相比手机等设备显得较为缓慢,一方面英特尔处理器的升级幅度并没有摩尔定律式的飞跃,另一方面诸如平板、手机等产品的出现也逐渐在部分场景中取代了笔记本电脑。而ThinkPad产品线在此情境下扩展了更多系列,大家也都在关心这是出于怎样的布局。

  对此赵泓表示:随着科技、技术的高速的发展,今天的人变得越来越专业化,现在每个行业里面,专业属性越来越趋于不同,需求也存在着很大差异,因此产品也必须从以前适应到绝大部分人,慢慢进入到适应非常个性化的人群里面。ThinkPad把整个的研发体系,面向用户的群体区分为两类,一类人是用PC是用来创造内容和价值的,另外一部分人则是需要娱乐、处理简单工作的消费者。但这两类人不是一个分离体。比如正常出行有一台X1 Tablet用来批复一些系统里面回复邮件就OK了,但如果是去美国出差两周,那么X1 Carbon这样的生产力工具才能满足使用上的需求。另外补充一下,处理器性能虽然不像以往一年半翻倍的高速增长,但小型化、低能耗等方面的技术提升速度仍然是非常快。包括SSD的普及的速度,屏幕的厚度降低的速度,主板的体积降低的速度跟过去几年比一点没有减少。

  银色X1 Family产品国内也有计划

  在CES展会上,银色外观的新一代X1 Carbon 2017和Yoga 2017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而本次在国内的发布会上则并没有看到这个版本。对此赵泓明确表示:X1 Carbon包括Yoga的银色不仅仅限定在国外,而且在中国市场是有计划的,后续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本次发布的ThinkPad X1家族系列新品,分别是三款定位不同的产品,都在去年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升级。首先是具备全新坚韧型微边框设计的顶级商用超极本ThinkPad X1 Carbon 2017,在比前代更轻薄的基础上将续航时间由11小时提升至15小时。其次是具备OLED屏幕及多变形态的创意产品ThinkPad X1 Yoga 2017,升级版呼吸键盘结合广色域OLED屏幕、2048级压感电磁笔,无疑成为创意生活中的好伴侣。最后的ThinkPad X1 Tablet2017则在前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性能,搭载Intel第七代酷睿-i处理器,并提供了对包括投影、电池及3D摄像头等多款模块化套件的支持。(by Zhigao Li)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