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DR:上月Wintel体系移动PC销量环比暴跌39%

2016-5-30 09:24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平板电脑自2012年第三季度至今,季度销量连续环比下滑,而二合一平板呈现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出货量达到了 490 万部,在这一市场形成了苹果和wintel(wintel体系:Microsoft与Intel商业联盟)两大阵营。而据市场研究公司Digitimes Reasearch最新数据显示,4月Wintel笔记本销量环比暴跌39%。

  Wintel笔记本销量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4月,戴尔、惠普、联想、华硕和宏碁等五大主力厂商笔记本销量之和下跌至738万台,环比大跌39%。

DR:上月Wintel体系移动PC销量环比暴跌39%
DR:上月Wintel体系移动PC销量环比暴跌39%

  Digitimes称,由于在美国和欧洲的企业级市场表现出色,戴尔4月份在笔记本市场上的表现好于联想和惠普,成为全球第一大Wintel笔记本厂商。同时随着游戏笔记本销量的增长,华硕在笔记本销量增幅方面拿下第二把交椅。不过由于3月份惠普和联想基数较大,两家笔记本环比销量跌幅都超过了50%。

  ODM原始设计商方面,广达、仁宝和纬创资通4月份笔记本出货量之和不足600万台,环比下跌33%,比上年同期下跌20%。另外,在4月份,联想和惠普把订单量砍掉了150万台,这导致仁宝在ODM厂商中出货量环比大跌47%,远超过另外两家20%的跌幅。

  需要指出的是,Digitimes Reasearch数据中的Wintel笔记本指的是传统意义上的移动PC,并不包括可拆卸键盘的二合一设备。

  对于二合一平板市场形成的苹果和wintel联盟两大阵营,据IDC的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苹果销售了200万台iPadPro平板,微软则共售出160万台Surface平板,不过这160万surface平板没有包括微软的首款笔记本Surface Book,此外也没有统计wintel阵营除微软外的其他企业推出的二合一平板。

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极网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新鲜IT资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