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Intel Optane SSD发布 速度媲美DRAM

2017-3-20 10:34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虽然计算机技术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但是数据存储仍然是极限性能的一个瓶颈,最近几年一直没有太大的突破。当然,SSD的出现提升了存储的速度,它要比传统的HDD硬盘快很多,但还不够。现在Intel公司发布了旗下Optane闪腾系列的第一个产品线SSD DC P4800X,凭借3D Xpoint技术,它的速度是传统SSD硬盘的1000倍,让内存和硬盘存储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在计算机中当前有两种存储类型,分为易失性存储器和非易失性存储,前者就是我们熟知的RAM或DRAM,后者所指的就是HDD和SSD这样的硬盘设备。其中易失性存储器速度很快,但是由于价格高昂很难将容量做到很大。而SSD虽然速度比HDD要快,但是却难以企及DRAM的速度。

Intel Optane SSD发布 速度媲美DRAM

  不过得益于3D XPoint技术,Intel Optane SSD的读写性能已经达到了与DRAM相同的水平,而且容量近乎与标准的数据盘容量相当。不过这也意味着Optane SSD并非面向普通消费者,而是数据中心和云服务商,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搜索引擎等领域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Intel Optane SSD DC 4800X系列起售价为1520美元,容量只有375GB。不久后Intel还将推出750GB和1TB版,但可想而知价格会是天文数字。(via Slash Gear)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