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10.5吋iPad Pro和Surface Pro对比:你选谁?

2017-6-16 10:02

  【天极网平板频道】近日,苹果10.5英寸iPad Pro和微软Surface Pro(2017)相继上市开卖,均采用了最新的处理器、和自认为“最高”的配置,配备触摸屏和手写笔,支持专业模式和绘画模式,主打生产力,售价分别为5188元起、5888元起。那么,对于我们而言,如果需要购买新款平板,你会如何选择呢?

10.5吋iPad Pro和Surface Pro对比:你选谁?
10.5吋iPad Pro和Surface Pro对比:你支持谁?

  首先是主要卖点,10.5英寸iPad Pro提供64位A10X Fusion+M10协处理器,容量30.4Whr电池,最长10小时续航,4G版移动上网最长9小时。

  而微软一直希望Surface系列产品能取代传统笔记本电脑,最新的Surface Pro(2017)采用了英特尔最新架构的第七代Kaby Lake酷睿m3/i5/i7处理器,性能上有了更大的提升,至少是64位A10X Fusion没法比的,号称比iPad pro快1.7倍;13.5小时续航,也是苹果iPad Pro的1.7倍;同时还采用了无风扇设计、4096级别Surface Pen手写笔、支架最大支持165度开合、Type Cover键盘盖。

10.5吋iPad Pro和Surface Pro对比:你选谁?
Geekbench跑分数据显示,10.5英寸iPad Pro配备4GB内存

10.5吋iPad Pro和Surface Pro对比:你选谁?
10.5英寸iPad Pro和Surface Pro(2017)核心配置对比

  售价方面,苹果10.5英寸iPad Pro提供深空灰、玫瑰金、金、银等4款,售价分别为Wi-Fi版64GB 5188元、256GB 5988元、512GB 7588元,4G版64GB 6288元、256GB 7088元、512GB 8688元;相比之下Surface Pro(2017)的价格都要比iPad Pro更贵一些,入门版酷睿m3+4GB内存+128GB存储为5888元、i5+4GB内存+128GB存储为7688元、i5+8GB内存+256GB存储为9888元、i7+8GB内存+256GB存储为12288元、i7+16GB内存+512GB存储为17388元、i7+16GB内存+1TB存储则为21388元。

10.5吋iPad Pro和Surface Pro对比:你选谁?
苹果10.5英寸iPad Pro为5188元起售 现货发售

  再看发货周期,10.5英寸iPad Pro国行版现在为1个工作日(12.9英寸版为5~7个工作日),也就是现货发售;而Surface Pro(2017)目前只有i5版(4GB内存+128GB存储、8GB内存+256GB存储)以及i7低配版(8GB内存+256GB存储)能按时出货,而入门版酷睿m3+4GB内存+128GB存储和16GB内存版(酷睿i7+512GB存储、酷睿i7+1TB存储)均显示“首批预售库存已售罄,6月30日左右分批发货。”

10.5吋iPad Pro和Surface Pro对比:你选谁?
Surface Pro(2017)售价5888元起:当前多款机型需等到6月30日发货

  优缺点:10.5英寸iPad Pro好在价格上有比较大的优势,4GB的内存对iOS而言已经十分充裕,还有120Hz刷新率的触摸屏,iOS系统的运行速度、用户体验应该还不错;但与Surface Pro(2017)一样,没有多大的创新,10.5英寸iPad Pro依旧配备传统实体Home键、Lightning主接口,而且预装了iOS10系统,虽然今秋可以升级至功能更强悍的iOS 11(iOS11系统中iPad具备文件App、新款Dock栏、多任务处理、App切换器、触摸拖拽功能、Apple Pencil笔记等功能),届时10.5英寸iPad Pro将更像是一台触屏版的Mac,只是需要再等两三个月才能享用;还有一个缺点就是,iPad Pro仍然不支持鼠标等精确操作,工作时操作起来不太方便。

10.5吋iPad Pro和Surface Pro对比:你选谁?
微软Surface Pro(2017)号称比iPad pro快1.7倍

  而Surface Pro(2017)既然没有选择直接命名为Surface Pro5,只是一款Surface Pro4的升级版,外观基本没变。这样的好处在于,Surface Pro(2017)可以继续兼容以前的配件产品,比如键盘盖和保护壳,节省一部分费用;而且作为一款混合平板,鼠标、键盘、Windows10系统、Win10 UWP特性的加持,让Surface Pro(2017)更适合与工作场所、操作起来更方便。

  如果要购买平板,微软Surface Pro(2017)和苹果10.5英寸iPad Pro之间,你会选择支持谁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