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索尼X9300E中国首发 Z9D同款处理芯片加持

2017-2-22 19:18

  【天极网家电频道】1月份的美国CES上,索尼就已经公布了2017年液晶高端新品X9300E、X9000E等4K HDR系列, 2月22日,这些新品率先登陆中国市场,售价也一同公布。本次春季新品共计四个系列,其中,备受瞩目的X9300E系列搭载Z9D同款图像处理芯片,售价13999元起。

  在发布会上,索尼首先介绍了去年发布的旗舰电视Z9D系列的市场表现,凭借4K HDR、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等多项画质优化技术,Z9D在高端大屏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有关Z9D的评测详情可以点这里:电视画质之王no.1? 索尼HDR电视Z9D深入评测//tv.yesky.com/2/107403502.shtml)。 近期,100吋的Z9D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高达499999元,让人大呼有钱任性。

  有了Z9D的成功示范效应,索尼今年继续在高端市场高歌猛进。X9300E、X9000E等系列新品不仅革新了液晶电视的视觉效果,还进一步将搭载于旗舰电视Z9D的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推向大众市场,这意味着我们花更少的钱就能体验到更高端的画质。

X9300E电视

  X9300E系列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主打产品,并非是2016年X9300D系列电视的简单升级,而是通过将旗舰电视Z9D系列中的诸多黑科技应用其中,实现了在画质、音质、设计、智能应用等多维度的革新。

  在发布会现场,索尼电视的产品经理详细讲解了X9300E的各项升级之处。在视觉表现方面,X9300E的最大突破在于采用了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其核心是HDR动态逐像重塑技术、4K HDR 14bit平滑渐变、双影像数据库三大技术,通过对画面对象进行独立精准优化,让细节过渡更为平滑流畅,画面更加趋向真实环境的明暗对比与色彩,可谓是HDR技术升级进程中的一次重大飞跃。

动态背光系统-精英版+

  通过全新升级的动态背光系统-精英版+以及精锐光控PRO增强版,X9300E可以实现更为精准的局部控光,进一步增强显示画面的层次感和暗场表现力,带来令人炫目的光感和深沉对比度。

  同时,X9300E还将支持杜比实验室的HDR格式Dolby Vision,加上已经支持的HDR10与HLG两种格式,X9300E可以说是通吃当下的主流HDR格式。

  谈及电视,画质与音效缺一不可。索尼新品电视X9300E采用全新研发的前置扬声器(Front-face 3 way speaker),其优势在于可以实现比传统向下发射扬声器更清晰的声音投射,减少声音损耗及流失。

  从现场视听效果来看,采用分频三单元扬声器的X9300E高中低频指向性比没有采用新扬声器的X9300D更明确,声音分离效果显著,尤其是低音提升非常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X9300E采用了可自由旋转角度的超薄挂架,不仅让电视机如壁画般紧贴墙壁,实现如浮空映画般的感觉,更可实现观看角度的多元化。

  本次发布会,索尼还推出了全新的X9000E系列(搭载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借此进一步拓展中高端产品线,同时升级的X8500E、X8000E等诸多4K HDR电视系列,也可以为用户带来出众的音画享受,并同时为大众消费者提供更多款式及尺寸选择。

X9000E电视

  针对中国市场,索尼在内容方面也是越来越本土化。与华数、搜狐视频、乐视体育、QQ音乐等国内强势内容资源供应商达成深度合作,充分满足不同年龄层用户的多元需求。尤其是采用H.265编码格式的4K视频的引入,能将索尼电视在画质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影音迷、画质党们的幸福日子指日可待。

索尼电视在影视、体育、游戏、音乐等家庭娱乐内容方面拓展资源矩阵

  同时,在软件升级方面,索尼电视一直走在业界前列。2017年索尼电视新品将通过之后的新固件,升级到安卓Nougat(7.0)系统,带来更多新潮玩法和丰富应用,可以预计的是,索尼电视将遵循原生安卓精美简洁的UI界面,保持一如既往的流畅性。

  本次X9300E、X9000E等系列新品于中国首发,也再次彰显了索尼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极度重视。可以说,Z9D在商业和口碑中取得的双重成功让索尼坚定中高端市场的发展方向,本次春季新品无疑为今年索尼拓展中高端市场开了个好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