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AR/VR并购规模仅6亿美元

2017-4-24 11:42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Facebook F8大会落下帷幕,AR、VR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种种迹象表明,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AR/VR的竞赛之中,比如频频发生的Facebook、谷歌,也有“闭门造车”的苹果。目前已经亮相的设备、应用对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巨大潜力的发掘还只是初期阶段,两者未来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处于初期的不仅仅是技术、产品,甚至就连AR/VR行业的规模距离成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igi-Capital发布的第一季度AR/VR市场研究报告,以及交易数据库追踪的过去12个月(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的15亿美元投资,过去12个月AR/VR市场的并购规模只有6亿美元。

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AR/VR并购规模仅6亿美元

  这一数据表明,目前绝大多数企业仍旧处在“烧钱”(依靠投资)来实现增长的阶段,并没有达到以合并等方式来稳固市场地位、降低成本的水平。也就是说AR/VR还只能算是早期的科技市场,上没有足够的市场空间保证这些AR/VR的探路者落地其商业模式。

  Digi-Capital预计到2020年底,主机和PC平台的合并VR设备装机量只会超过2000万台。不过随着AR/VR在移动平台上的发力,两个领域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