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智能音箱前景大好:苹果入坑 高通抓新商机

2017-6-15 09:2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亚马逊Echo可以说开启了智能音箱行业成功的先河,在此之后,谷歌及苹果纷纷跟风推出了自家的智能音箱。高通似乎看准了智能音箱的巨大商机,于是乎,他们也开始有所作为了。

  高通最近提出了一套“智能音频”的完整设计参考,该系统集成有扬声器、麦克风以及语音识别技术,制造商们只需将这些组件进行组合便可以了。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的这套设计参考同样适用于亚马逊Alexa以及谷歌Assistant,但这些大公司将坚持自家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采用高通的设计。

智能音箱前景大好:苹果入坑 高通抓新商机

智能音箱前景大好:苹果入坑 高通抓新商机

  新平台可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可为制造商提供两款高通SoC选项(两款芯片分别基于APQ8009、APQ8018)。此外,该平台还可支持高通的AllPlay多房间音频技术,而打造出的音箱也能够为整个家庭播放高质量的音频。

  同样,这些设备还可兼容高性能的Wi-Fi和蓝牙解决方案等,制造者可选择双频802.11b/g/n/ac Wi-Fi芯片、1×1以及2×2 MIMO、蓝牙4.2以及低能耗蓝牙(BTLE)。

  当然,我们距离基于该平台所研发的商用设备问世还有一段时间,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智能音箱行业的前景一片大好。

  (Via:ubergizmo.com)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