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应用医疗领域 新松机器人带来'黑科技'

2016-10-24 18:3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10月20日,世界机器人大会于北京亦庄正式开幕。在这次机器人领域的盛会中,不仅有多种扣人心弦的机器人比赛,更有众多来自不同领域的机器人产品博览会和专注学术的机器人论坛同时举行。在本次机器人博览会中,众多来自不同领域的机器人们纷纷闪亮登场。虽然机器人在工业领域内已经有了较长的使用历史,但新松本次在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中展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则向参展者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除了面容可爱的机器人外,在新松展台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现场手术台上摆放的骨骼模型。一个具备探针的机械手臂,似乎在进行手术动作。其实这是新松最新研制的一款医疗辅助机器人,它基于柔性多关节机器人平台进行研发。相信许多人或许会对它能否完成精度极大的手术,现场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讲解。这款机器人采用全新的多层次安全控制技术,不仅确保了机器人在手术过程中可以更稳定,同时也确保了手术过程中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而为确保手术的精准度,机器人可实现在人体上的多位置多角度定位功能,在磁定位传感器的引导下避免在进针时挫伤骨骼。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