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无人驾驶新突破 搭载'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公交在深圳首发

2017-12-4 16:14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上周六(12月2日),四辆搭载“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的智能公交在深圳福田保税区正式试运行,迎来首款智能公交的全球首发。期间,我们看到了“无人驾驶”的试运行场面,着实令人惊叹不已。虽然,无人驾驶概念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炒得火热,但此前实际真正试运行的却迟迟无法实现。而此次智能公交无人驾驶的亮相,无疑给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前进打了一剂强心针。

无人驾驶新突破 搭载

  作为首次在开放道路上进行载客试运行的智能公交,“无人驾驶”可以说是新鲜无比,很大不同的是其前后各装了传感器,以便进行数据实时收集和处理反馈。另外,在无人驾驶(配备一司机,以防紧急状况发生)过程中,一旦遇到行人横穿马路,其可以进行自动感知、自动急刹或自动减速等智能操作,即做出相应的操作调整。(据了解,此次搭载“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的公交会先后在福田保税区、南方科技大学和国乐科技园进行四个月的测试)

  其实,对于无人驾驶的公交,我们看到的不仅仅只是一辆智能公交,其更是一整套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代表性作品,毕竟无论是从人工智能/视觉计算、还是传感器实时数据收集、以及路况环境实时判断等方面都得到不错的呈现。当然,要想在无人驾驶领域继续前行和突破,那后续大数据分析和系统完善的“建设”显然也是必须的。

无人驾驶新突破 搭载

  科技在未来,人为在当下···尤其在这智能时代,别把科技想象得辣么遥远,科技往往就在我们面前!(是不是很激动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