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IDC公布Q3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苹果心累

2016-12-6 17:0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今天早些时候,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可穿戴设备市场追踪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Q3可穿戴设备市场整体处于增长状态,该季度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共计2300万件,同比增长3.1%。

  IDC将健身手环归为“基本可穿戴设备”门类,该门类产品是Q3最畅销的可穿戴设备,占据了85%的市场份额。IDC这归功于新款健身手环的发布,以及用户基数的扩大。

IDC公布Q3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苹果心累

  不过反差较大的是,支持运行第三方应用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比如Apple Watch的销量在Q3继续低迷,IDC预计这种态势还将在短期内持续。

  IDC数据显示,Apple Watch在第三季度出货量仅为110万件,同比下滑71%。IDC认为这是因为Apple Watch上市已久,而且用户界面不够直观。苹果最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2试图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智能手表市场,苹果也面临着许多挑战。

IDC公布Q3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苹果心累

  “虽然现在做结论还有些早,不过我们已经注意到市场正在发生明显的变化,”IDC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这样说道。“智能手表原本被寄予厚望,不过现在基本可穿戴设备已经将其超越,简单易用是后者增长的主要动力。从表中可以发现,Q3排名前五的可穿戴设备厂商,其中有四家厂商推出了专门的健身手环,另外许多消费者实际上率先关注的是可穿戴设备的时尚性,而非其背后的技术。”(via: ZDNet)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