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全球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新加坡上路

2016-8-25 16:3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据外媒报道,全球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今日在新加坡开始试运营,运营商是一家名为NuTonomy的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开发公司,正式商业运营将在2018年上线。值得一提的是,Uber也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在美国匹兹堡上线类似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计划。

全球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新加坡上路

  据悉,NuTonomy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内部孵化,后从学校分离成立了一家公司,由该校博士生 Karl Iagnemma 以及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 Emilio Frazzoli 共同创办,前者担任 CEO,后者担任 CTO。两人均在自动驾驶领域有超过 10 年的研究经验。

  本月早些时候,NuTonomy与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达成协议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试点地区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下单,免费搭乘nuTonomy的出租车。本次试点区域将在新加坡纬壹科技城展开,自从今年4月份起NuTonomy就在该地区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测试。

全球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新加坡上路

  NuTonomy表示最初他们将提供6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年底将增加至12辆。这些车由雷诺Zoe和三菱iMiEV电动汽车合作完成,虽说是无人驾驶汽车,但是车上将一名工程师负责手机测试数据,同时也是为了应对特殊情况。收集的测试数据包括系统性能,车辆预约和驾驶效率,以及乘客的整体体验等。

全球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新加坡上路

  当前新加坡正试图通过加强现有的公共交通网络来减少城市道路上的汽车数量,其中主要的措施就是与打车服务商合作。除了NuTonomy之外,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还与德尔福汽车达成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合作关系。(via: PCWorld)

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极网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新鲜IT资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