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百度公布阿波罗计划 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2017-4-19 20:22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谈到无人车,国外的谷歌,Uber等公司一直是这一领域的主角。不过我们也不要忘了,在国内百度也是这一领域的先驱。虽说在最近的一份无人车综合实力榜中,百度排在全球18位垫底,但我们终归是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毕竟罗马并非一日建成的说。

  最新消息显示,百度的无人车又有了新的动向,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算是一大利好。今天早些时候,百度宣布了“Apollo(阿波罗)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百度公布阿波罗计划 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百度在新闻稿中写道,“Apollo”平台的结构包括一套完整的软硬件和服务体系,包括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云端数据服务等四大部分。

  “我们将开放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车辆控制、车载操作系统等功能的代码或能力,并且提供完整的开发测试工具。同时,我们还会在车辆和传感器等领域选择协同度和兼容性最好的合作伙伴,共同组成协作联盟,推荐给项目参与方使用,进一步降低无人车的研发门槛,促进技术的快速普及。”

  此外,今年七月份将率先开放封闭场地的自动驾驶能力,年底输出在城市简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能力,在2020年前逐步开放至高速公路和普通城市道路上的全自动驾驶。

  业内人士指出,百度此举绝对是功德一件,一方面这能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对于百度自身来说,百度也能获得更多的数据来改善自动驾驶技术。不过也有人对此感到担忧,毕竟百度光去年就在无人驾驶投投资了好几亿,这一下开放了,百度以后该怎么捞回成本和赚钱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