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企业市场AI助理使用情况报告:Cortana最受欢迎

2018-4-24 08:21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根据调查机构Spiceworks发布的一份关于人工智能助理调查报告,微软的Cortana是企业市场中最受欢迎的人工智能助理。

  据悉,Spiceworks调查了欧洲和北美超过500家公司,数据显示微软Cortana以49%的市场份额领跑企业市场。紧随其后的是苹果的Siri,其市场份额为47%,和Cortana差距很小。让人意外的是谷歌Assistant,虽然Android系统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移动平台,但Assistant的份额只有23%。

  为什么Cortana会成为最受欢迎的AI助理呢?事实上这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大多数企业用户都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其次就是苹果的Mac平台和iPhone。至于Android,由于生产力不足,该平台在企业市场中的份额并不多。

  另外这份报告还指出,企业用户使用AI助理最常做的事情是语音输入,该应用场景占比高达46%,其次是团队合作和员工日程安排,两者占比分别为26%和24%。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