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智能音箱Q3出货量数据发布:亚马逊居首,百度增速迅猛

2018-11-13 17:37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智能电视,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消费电子产品时会关注其智能性。大家都希望能体验更智能、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因此智能音箱的高歌猛进或许也是必然现象。

  近日,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一项关于第三季度智能音箱的研究报告,其结果显示,在第三季度中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高达197%,出货量更适宜2270万部的价格再次创下新纪录。这样惊人的数字,很有可能会让智能音箱的使用量在第四季度超过9位数。

  首先从出货量来看,亚马逊占据了最高出货量,数量为7200万台,其次则是谷歌出货量为5200万台。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百度和小米同样不容小觑,出货量分别达到2200万台、1900万台以及1900万台,而价格较高的苹果出货量为1100万台。剩余的智能音箱品牌合计出货量为3300万台。

  市场占比最高的亚马逊和谷歌并不令人惊讶,作为最早推出智能音箱和迅速跟进智能音箱的品牌,两者都已经在前几位保持了一段时间。阿里巴巴仍然处于第三位,出货量也较第二季度有所提升。第三位的百度则在Q3中异军突起,在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迅速上涨至8.4%,与小米相同。

  当然,在业内人士眼中,智能音箱的崛起一定程度上是较为必然的。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如今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此前低价战略售出的智能音箱起到了一定教育用户的作用,不少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使用智能音箱完成一些简单操作。

  另一方面,智能音箱的发展要得益于技术领域内的进步。在收集了足够多的大数据后,智能音箱对语音的辨别能力越来越强,带给消费者的体验要优于从前。当前也有越来越多的智能音箱厂商将它打造成为智慧家庭的入口,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从发展速度上来看,智能音箱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都相当迅速。在未来,它有足够的潜力成为家庭必备的智能设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