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在华为首款支持血压测量智能手表发布前,它还要解决哪些产品痛点?

2021-11-1 05:42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11月1日消息,华为首款可以测量血压的华为智能手表,已在今年5月通过医疗器械注册检验,下一步将联合专业医疗机构开启注册临床试验,官方此前预计在下半年正式上市。

  而据数码博主 @长安数码君 爆料,华为首款支持血压监测的手表基本确定将在11月发布。

  前不久,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了广东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批准产品名单(截至2021-10-8),其中华为腕部单导心电采集器正式批准生产。 

支持血压检测 华为全新智能手表发布时间曝光

  国家药监局国产医疗器械产品资料显示,华为腕部单导心电采集器属于第二类医疗设备,注册证号“粤械注准20202071705”,受托人为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京为高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批准日期为2021年9月10日,有效期至2025年10月22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华为在腕上穿戴式血压测量技术研究上取得突破性进展,首款可以测量血压的华为智能手表,已通过医疗器械注册检验。 

支持血压检测 华为全新智能手表发布时间曝光

  此外,何刚在今年的华为花粉年会上指出,华为目前正在研发可穿戴血压测量设备,并将与国内知名机构启动高血压管理研究,探索从筛查到早期干预的血压创新主动健康管理。

  作为一名高血压患者,我对这款产品有着十足的期待,同样作为华为手环、手表的长期用户,我也想分享一些我对这款产品的预测。

  首先遗憾的是,我预测这款产品依旧是单一型的健康类设备。

  怎么理解单一型的健康类设备?即作为核心功能,这块表可以支持对血压的测量甚至是实时测量,但不支持华为之前单一型健康类设备的主要功能。

  比如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相关疾病。一款支持血压测量的手表自然是好产品,但它并不具备HUAWEI Watch GT2 Pro ECG版可随时测量心电图的功能,导致对病人来说,它需要日常佩戴两款手表才能完成不同的监测。

  实际上,华为目前并没有对多健康设备进行数据的统一,例如一块智能手表和一个智能手环,它们只能在系统中保持一款产品在线,另一款产品则失去了收集数据的功能。 

支持血压检测 华为全新智能手表发布时间曝光

  其次,高血压患者每天至少测量三至四次血压(起床、午餐前后、晚餐前后、睡前),这款手表能否支持自动测量还是未知数。

  以HUAWEI Watch GT2 Pro ECG版为例,由于需要手指配合采集,所以并不支持实时测量或是提醒测量,只有手动开启。

  而血压和心电图不同,只要佩戴牢固即可随时开启。这种预设或实时的测量,除了方便,更多的则是在不同时段给用户提醒,是否存在血压升高。

  最后是售价,以华为之前智能手表的功能看,单一型健康类设备都同时提供了包括长续航、运动监测、手机协同等在内的多种“附加”功能。

  HUAWEI Watch GT2 Pro ECG版包含了心电图测量和专家解读年卡,售价来到了3000+的价位段。

  按照这一思路,华为支持血压检测的手表也许未必有专家解读,高血压程度的区间列个表单就能一眼识别,所以我预测,这款测量高血压的手表价格能下探到2500元甚至是更低的价格。

  售价的降低虽然对用户或者患者来说是一件很满意的消息,但想到我以后可能要每天戴2块表出门,多少还是希望华为尽早支持双健康穿戴设备连接同一手机ID。

  毕竟要在一块手表中集成多款健康监测元器件,目前来看难度不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