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传输速度高达1.6Gbps! 山东联通拨通首个5G电话

2018-4-20 15:4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在近段时间,5G已经成为公众焦点。而就在今天下午,山东联通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在18日下午,他们已经在山东联通青岛二分公司通信机房内,通过搭建的5G测试网络实现了超高速数据传递。从数据上显示,当时的传输速率高达1.6Gbps!

  这次实验表示山东联通已经在5G领域内取得相当大的进展,对于消费者们来说,5G的到来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距离实际使用的日期已经越来越近。

  本次山东联通在测试时所使用的基站由爱立信提供,并采用3GPP R15标准。在测试时,服务器向手机进行高速数据包的发送,测试结果显示无线接口峰值速率达到1.6Gps。通过测试基本可以了解,山东联通5G网络的速度峰值可超过4G网络的10倍,在提供高速下载速度的同时,对数据延迟也有很好的降低作用。

  山东省联通将展开一系列的5G行动,或许将在今年下半年开通山东省首个5G商用基站,该工程或许将在2019年内全部完成。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5G距离他们似乎还很远,但从近期科技企业的种种动作来看,其实5G距离我们或许也只是咫尺之内的距离了。大家认为5G到来还需要多久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