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百度网盘公布八周年数据:存储总量超1000亿GB

2020-11-27 15:3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虽然我们经常调侃百度网盘「下载速度慢得5G也带不动」,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大陆市场,百度网盘仍然是使用最广泛的网盘应用。近日,百度网盘在微博公布了八周年的网盘数据,从数据海报可以看到,百度网盘目前的用户数据存储总量巨大,目前已经超过1000亿GB,并且还在高速增长。

百度网盘公布八周年数据:存储总量超1000亿GB

  另外,百度网盘也是目前国内现存的稳定运营时间最长的免费网盘,疫情期间,百度网盘的日均启动次数同比增长52.5%。在长期的运营中,百度网盘也保持了0宕机的记录。在用户画像方面,百度网盘的女性用户更常在中午(12:00-14:00)打开网盘,而男性用户则更经常在夜晚(20:00-23:00)使用。

百度网盘公布八周年数据:存储总量超1000亿GB

  从以上的数据我们也不难看出目前百度网盘目前不论在用户量、数据量方面都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这其中很大部分原因是来自百度的「家底」,网盘是一个长期且烧钱的服务,百度的资本力量在云盘早期用户积累阶段起了重要作用,且时至今日,百度网盘的存储依旧是免费的。

  但必须指出的是,与海外市场的网盘产品普遍采用的卖容量相比,百度网盘的收入是来自卖速度。用户在存储了大量数据之后必然有下载需求,且分享出来的数量庞大的下载链接也会进一步促使用户掏钱购买全速下载的服务。即使到了今天,这依旧是百度网盘最让诟病的一点,也是最大的争议点。可能是为了缓解这种争议,亦有可能是为了增加收入,百度也推出了价格更低的5分钟/24小时等限时下载券,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户的矛盾,但在付费意愿尚未完全兴起的大陆市场,如何最大程度地保证用户的用户体验并进行盈利,仍然是每个网盘服务商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