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突破1亿台!百度DuerOS智能设备激活数再创历史记录

2018-8-8 14:31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8月1日-8月11日,百度推出“小度8.8购物节”活动。活动期间,小度智能音箱重返“尝鲜价”89元,还有小度智能音箱、小度在家等产品限时整点一折秒杀(8.9元)、限时包邮、加价购等活动。同时,百度宣布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一亿,成为中国首个达到“亿级”装机量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

突破1亿台!百度DuerOS智能设备激活数再创历史记录

  2017年7月5日,在第一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DuerOS开放平台;2017年11月16日,在2017百度世界大会上,DuerOS 2.0正式发布,开放升级了小度智能设备开放平台和小度技能开放平台;2018年2月14日,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2018年7月4日,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DuerOS 3.0发布,在DuerOS平台上的开发者群体已经超过16000人。

突破1亿台!百度DuerOS智能设备激活数再创历史记录

  而在全球市场,DuerOS的表现同样亮眼,不断得到外媒认可。2017年CES期间,搭载百度DuerOS的小鱼在家家庭机器人被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评选为14个CES上最酷的新科技产品之一。2018CES,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再次被《华尔街日报》称为CES 2018上最令人惊叹的智能设备之一。今年7月,福布斯发表文章肯定了DuerOS的全球化实力,认为DuerOS积累了比Alexa、Siri或Cortana更多的会话技能,且鉴于印度、日本等地家庭情况与中国的相近程度,DuerOS拥有更好的全球化机会。

  与DuerOS一同构成百度AI生态版图的还有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以及自动驾驶平台Apollo。这三大板块覆盖了智能语音、自动驾驶,以及包括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视频、增强现实、知识图谱等在内的百余项AI技术能力,实现了百度在AI技术领域的“通吃”。

突破1亿台!百度DuerOS智能设备激活数再创历史记录

  小度8.8购物节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百度AI的商业化进程正在驶入“快车道”,人像识别、AI翻译、AI地图等技能正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中,智能设备正在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阿波龙的量产下线,自动驾驶“驶入”生活的速度也在加速。当智能设备从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中,到变为人人可以拥有的百度购物节礼物,AI已经悄无声息地进入社会生活的毛细血管之中,期待百度AI带来更多的智慧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